新北男翹掉「教召」!2天後被抓回 超慘下場曝光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https://today.line.me/tw/pc/article/%E6%95%99%E5%8F%AC%E7%84%A1%E6%95%85%E6%9C%AA%E5%88%B0+%E5%BD%B9%E7%94%B7GG%E4%BA%86-amXYDP https://www.ettoday.net/news/20191225/1609925.htm

 募兵「用100萬買入伍經驗絕不賣」 網友:還有下一句。(圖/翻攝「國防部發言人」臉書粉專)

▲連男收到教召令後,無故缺席遭法辦。(示意圖/翻攝「國防部發言人」臉書粉專)

記者鄒鎮宇/新北報導

服完兵役的男子,8年內都有機會被找回軍營中再次教育,也就是「教育召集」。新北市一名23歲連姓男子收到教育召集令後,竟無故缺席,被新北市後備指揮部函送。新北地院認為,連男違反國家兵員召集及兵役管理,依妨害兵役罪嫌判他2月徒刑,可易科罰金6萬元。

判決指出,連男的母親1月31日收到裝有召集令的掛號信,並親手轉交給連男。連男在得知要接受教育訓練的前提下,3月28日無故缺席桃園建國營區的報到手續,因此被新北市後備指揮部函送偵辦,而連男到案後也坦承犯行。

新北地院認為,連男無正當理由不參加教育召集,缺席後2天被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,認為其害國家兵員召集及兵役管理,因此依妨害兵役治罪判有期徒刑2月,可易科罰金6萬元,全案可上訴。

►「美麗最大的祕密」「就是買進來變美麗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