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議美簽國防授權法案! 陸國防部:妄圖「以台制華」是癡心妄想

▲▼中國,美國,中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中美關係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美國日前簽署2020財政年度「國防授權法案」,法案中首度關切大陸對台灣大選的干預,並要求國家情報總監在台灣大選45天後提交報告,當中更提及香港、新疆等事務。大陸國防部26日表示,中國軍隊對此堅決反對,中方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。

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表示,該法案內容充斥冷戰思維,渲染中美競爭,炒作所謂「中國軍事威脅」,包含涉台、涉港、涉疆等多項消極條款,粗暴干涉中國內政,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,破壞中美兩國兩軍關係發展,損害中美互信與合作。

吳謙也指出,「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。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,事關中國核心利益和中國人民民族感情,不容任何外來干涉。」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國家與台灣發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,絕不允許任何人、在任何時候,以任何形式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。美方妄圖「以台制華」,完全是癡心妄想。

吳謙更重批,美方公然插手香港和新疆事務,以種種藉口干涉中國內政,破壞香港繁榮穩定,抹黑中國反恐和去極端化努力,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,手段卑劣、用心險惡。

「美方任何以此遏制中國發展的圖謀都不會得逞,到頭來只會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。」吳謙也呼籲,中方敦促美方摒棄冷戰思維和霸權邏輯,立即停止干涉中國內政,不得實施法案涉華消極條款,以實際行動維護中美兩國兩軍關係大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