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11月手機銷售排行洗牌 紅米超車華為、realme擠進前十大

▲▼realme開設信義威秀專櫃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▲11月realme在台銷售量、銷售額皆首次擠進前十名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記者邱倢芯/台北報導

先前通傳會(NCC)發現,有部分陸廠手機偷偷將手機來電顯示的「台灣」或「中華民國」改成「中國台灣」後,便要求所有手機廠商在認證前必須要簽署切結書,當時首當其衝的,就是華為Mate 30 Pro在台上市計畫因而更改;有趣的是,市場手機銷售量與銷售額統計數據似乎也受到了此次切結書的影響。

根據最新數據顯示,紅米(Redmi)11月在台銷售量不但超車華為、HTC,還緊逼華碩;而手機市場新秀realme可說是突飛猛進,realme在11月時,無論是銷售量或是銷售額都首次擠進前十名。

雖然紅米與realme上個月在台銷售表現佳,不過有市場人士認為,切結書所影響的時間將會更長,紅米與realme的銷售表現是否能繼續維持,還是得拉長一點時間來看。

11月台灣的手機銷售量前十名分別為蘋果(36.2%)、三星(19.0%)、OPPO(10.5%)、華碩(5.2%)、紅米(4.9%)、HTC(4.7%)、華為(3.8%)、SONY(3.5%)、realme(2.3%)、vivo(2.1%)。

而11月手機銷售額市佔率排名則分別是蘋果(67.7%)、三星(12.7%)、OPPO(4.8%)、SONY(2.8%)、華碩(2.7%)、紅米(2.2%)、華為(1.5%)、HTC(1.2%)、realme(1.0%)、小米(0.9%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