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機比小孩重要!11歲男童上節目爆哭:多陪陪我好不好…

▲▼葉子健,《少年說》。(圖/翻攝《芒果TV》)

▲葉子健在節目《少年說》上對父母告白。(圖/翻攝《芒果TV》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現代不少小朋友與父母的關心疏離,因此會用許多方法來吸引父母的注意。國小五年級的葉子健在大陸節目《少年說》上表示,自己小時候總是認為,手機才是父母的孩子,希望父母能夠多注意他,「我真的不知道,手機裡到底有什麼好看的東西,竟然比我還要重要。」

葉子健說到,自己每次抬起頭看向父母時,父母總是盯著手機,讓他感到相當沮喪,「因為爸爸媽媽想讓我安靜下來,不給他搗亂,就會把手機扔給我,讓我一個人玩,你們大人總是這樣。」

葉子健說,大人總是為了一時的安靜,希望用手機穩住孩子,「等我們長大了,沉迷於手機,你們又會覺得是手機耽誤了我,可是你們有沒有想過,在小的時候,是誰把手機塞到我的手裡?又是誰放棄了對我的關愛和陪伴?」

▼葉子健的父母。(圖/翻攝《芒果TV》)

▲▼葉子健,《少年說》。(圖/翻攝《芒果TV》)

「有時候我還會想,手機才是我的爸爸媽媽…」葉子健說明,希望父母能夠放下手機,多多陪伴他一點。葉子健的父親則回應,無論是多好、多棒的手機,「都是無法取代,你在我跟媽媽心中的地位。」

葉子健指出,雖然父母說有反思問題,但他不認為2人真的有思考,「我在想讓你們陪我講話的時候,你們在幹什麼?玩手機!我想讓你陪我出去走一走的時候,你在幹什麼?玩手機!」

對此,葉子健的媽媽崩潰道歉,希望兒子能給她一點時間,讓她有時間改過,「首先,我要跟你說對不起…。」葉媽媽說,現在是個科技的時代,科技帶給生活許多好處,但也帶來不少弊端,「請你給我足夠的時間,讓媽媽去改變,好不好?」

▼葉子健在台上哭喊,自己需要陪伴時,父母卻一直盯著手機看。(圖/翻攝《芒果TV》)

▲▼葉子健,《少年說》。(圖/翻攝《芒果TV》)

►滑新聞還能亮起來,偷偷分享皮膚發光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