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總統杜特蒂翻臉了! 下令軍隊:佔領所有爭議菲島嶼

菲律賓總統杜特地突然對國軍方下令,佔領所有爭端島嶼。(圖/pnv.gov.ph)

圖文/周刊王

南海各國主權爭議問題,中國雖然將大部分的海域劃歸己有,但各聲索國並不讓步。被稱為狂人的菲律賓總統杜特蒂(Rodrigo Duterte),突然對該國軍方下令,出兵佔領所有爭議島嶼。態度一改他上任以來擱置主權,爭取中國合作的作法。

杜特蒂一反親中國態度,下令軍方佔領南海爭議島嶼。(圖/Business insider.com)
▲杜特蒂一反親中國態度,下令軍方佔領南海爭議島嶼。(圖/Business insider.com)

根據《南華早報》(South China Morning Post)報導,杜特蒂命令軍方除了佔領有爭議的菲律賓境內島嶼,並下令加強防禦,以宣揚菲律賓的主權,杜特蒂並表示,菲律賓應該在南沙群島所擁有的九至十個島嶼、礁石和淺灘上,興建跑跑道等工程。

中國雖將絕大部分南海海域劃歸己有,各聲索國並不讓步。( 圖/Voice of America)
▲中國雖將絕大部分南海海域劃歸己有,各聲索國並不讓步。( 圖/Voice of America)

報導稱,杜特蒂是在訪問巴拉望島上的一處軍事營地時向記者表示,每個聲索國都在爭奪那裡的島嶼,所以菲律賓人最好生活在那些仍然空置的島嶼上。杜特蒂還表示,他可能會在獨立紀念日訪問其中的一座島嶼,並豎立菲律賓國旗。另外,菲律賓已經有預算用於修復島上跑道。

杜特蒂上任後,擱置前總統艾奎諾三世(Benigno Aquino)在海牙國際仲裁法庭爭取到的有利判決,轉向中國採取友好立場。雖然引起國內反對黨抨擊,但杜特蒂卻為菲律賓爭取島數十億美元的投資和贈款。對於南海主權爭議,儘管東南亞各國提出異議,但中國仍將南海絕大部分海域畫歸己有,並興建人工島礁,還鋪設戰機跑道

更多 CTWANT 報導
副總統電視政見會 張賴攻詰有禮 素人余湘火力大
高嘉瑜被曝嗜好收藏麥克筆 「快要生不出來」想凍卵
夢幻職缺「免費環遊世界」爽領166萬! 只需幫老闆拍照

►韓妞激推「IG爆款」~超殺發光價來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