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鐵營隊12/18起報名!貼身參觀維修作業 還能一覽「擬真駕駛艙」

▲▼2019營隊學員近距離觀察列車。(圖/高鐵公司提供)

▲2019營隊學員近距離觀察列車。(圖/高鐵公司提供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高鐵營隊登場!台灣高鐵公司表示,2020高鐵寒假營隊將於本月18日至26日開放網路報名,就讀大專院校、高中職、國中及國小5、6年級的學生,都可報名參加,每梯正取30人、備取10人,共4梯次、120人,30日將公布錄取名單。學員可近距離觀察高鐵維修作業,還可參訪1:1的高鐵車頭模型、擬真駕駛艙等。

高鐵公司表示,「台灣高鐵2020寒假營隊」分為大專組、高中職組、國中組及國小組(5、6年級),共4梯次,每梯次為期一天,一律採網路報名。高鐵公司將於本月27日以電腦抽籤方式決定錄取名單;每梯次正取30名,備取10名,並於30日在活動報名網頁公告錄取名單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2019營隊學員於基地大合照。(圖/高鐵公司提供)

▲2019營隊學員於基地大合照。(圖/高鐵公司提供)

高鐵公司表示,高鐵營隊開辦至今廣受好評,已成為每年寒、暑假最熱門的學生營隊之一。學員們將可搭乘高鐵列車,前往高鐵運務大樓及維修基地。基地終將安排學員參觀高鐵電車線與工程車,透過專業的介紹與導覽,讓學員們近距離觀察高鐵的營運與維修作業。

高鐵公司表示,學員還可參觀位於桃園的「台灣高鐵探索館」,該館是國內首創、也是唯一的高速鐵路主題博物館,學員可在館內一窺台灣及世界鐵路發展歷程,更能透過1:1的高鐵車頭模型、擬真駕駛艙以及許多珍貴的高鐵文物,輕鬆地了解精采的高鐵故事。

高鐵公司表示,寒假營隊各梯次舉辦時間包括2月4日國小組、2月5日國中組、2月6日高中職組、2月11日大專組。盼學員可透過體驗飛速行駛的高鐵列車、探索鐵道文化新知,展開一趟兼具知性與趣味的高鐵之旅。

▲▼2019營隊學員參訪「台灣高鐵探索館」。(圖/高鐵公司提供)

▲2019營隊學員參訪「台灣高鐵探索館」。(圖/高鐵公司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