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子星開發案今簽約 柯文哲:照流程圖走最沒有爭議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台北車站C1D1雙子星開發案17日上午舉行簽約儀式,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台北雙星公司董事長許崑泰二人主持簽約儀式,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出席。回顧雙子星一案,過去便話題不斷,還發生詐騙、中資等爭議,本在去年就已由南海控股得標,但卻遭經濟部投審會駁回,這次改由次優申請人藍天宏匯團隊遞補,北市府今和專案公司「台北雙星公司」正式簽約。

談到去年競標出局後又重獲資格,許崑泰致詞時形容,心情就像是以為大學落榜,沒想到最後卻候補錄取。柯文哲受訪時則表示,自己的個性就是按照SOP走,「我們一開始就設定好流程圖,所以就按照流程圖,這樣子最沒有爭議」。

至於南海恐股有異議,擬走法律程序提行政訴訟?柯文哲說,已經確定法律可以進行才走的,大部分都有問過法律專家的意見;柯重申,我們一開始就設定好流程圖,就依照流程圖走,事前公布流程圖就沒有問題。

林佳龍受訪時則表示,今天台北市府和台北雙星公司正式簽約,火車站西區門戶整個開發案,確實在2005年交通部和台北市政府,基於桃園機場捷運的開發,簽訂行政契約,委由北市府來做土地開發,「今天已經招商成功,對於首都地標、國家門戶,會有嶄新氣象」。

林佳龍提到,推動六鐵共站後,未來車站和人民生活關係更密切,也是國土規劃裡希望發展的TOD(以交通為導向的都市開發)模式。另外,台鐵局、鐵道局是最大地局,也會因為這個開發案得到應有利益分配,「我們也很期待環島鐵路因為這個案子的簽約,能夠往前再推進一步」。周邊的幾個土地開發案,包括台北郵局、鐵道部的博物館,以及E1、E2土地委由市政府的開發,我們非常高興能夠簽約,工程未來能夠順利如期完成。

▲▼台北雙子星C1/D1土地開發案簽約典禮,台北市長柯文哲、交通部長林佳龍、 台北雙星股份有限公司許崑泰董事長出席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台北雙子星C1/D1土地開發案簽約典禮,右起台北市長柯文哲、交通部長林佳龍、 台北雙星股份有限公司許崑泰董事長出席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▼台北雙子星C1/D1土地開發案簽約典禮,台北市長柯文哲、交通部長林佳龍、 台北雙星股份有限公司許崑泰董事長出席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