聲量和蔡英文黃金交叉 柯文哲:那都一日行情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近來批總統府祕書長陳菊收到成效,和蔡英文的聲量黃金交叉。但柯文哲坦言,沒有參加總統大選那都是一日行情,「我也是做大數據的,其實韓國瑜最高,蔡英文第二,我是第三,有時候掉到後面去,有時候吳斯懷就在我前面」。

媒體問到會不會後悔沒有選總統、沒有母雞選得辛苦?柯文哲說,我們還是一個有信念的人,台灣目前的狀況不是換一個總統就可以解決,更重要是整個國家的政治文化、文官制度,這種基本結構要改善,「不然我們已經換了三個總統,問題是台灣也沒有變好啊」。

柯文哲說,台北市長的聲量已經夠高了,「我們只是看到不對的地方提出來,但是也不要因為說什麼選舉語言就蓋掉」;柯說,就像六都怎麼會是對的?膝蓋想也知道一定不對,台灣國土規劃就是有問題,「問題是有問題的東西怎麼會在台灣出現?這才是我們在檢討的」。

「高雄的負債只有高雄嗎?苗栗早就破產了?彰化岌岌可危」,柯文哲說,財政不可以這樣子搞,法律應該是對守法的人有好處,「我們都很認真在遵守財政紀律,我要是不遵守財政紀律,我就開始發重陽敬老金,才8億而已,我何必去節省那8億?我發一發我民調也可以很高,但不可以這樣子搞」。

柯文哲強調,不可以債留子孫,這是國家長遠問題,牽涉到政治文化,要誠實面對。柯建議總統蔡英文,乾脆叫陳菊出來說明,反正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,「不能說選舉語言就躲起來,拜託,妳小英要用這個人就要處理」。

▲▼台北雙子星C1/D1土地開發案簽約典禮,台北市長柯文哲、交通部長林佳龍、 台北雙星股份有限公司許崑泰董事長出席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台北雙子星C1/D1土地開發案簽約典禮,右起台北市長柯文哲、交通部長林佳龍、 台北雙星股份有限公司許崑泰董事長出席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