波特王燒出前兩次大選關鍵 謝震武:2016年周子瑜一站翻盤

▲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網紅波特王與總統蔡英文合拍影片,卻因為使用「總統」兩個字遭大陸行銷公司解約。主持人謝震武在16日播出的政論節目上談到這件事,他舉出2012年和2016年選舉的兩大關鍵,就是九二共識和TWICE成員周子瑜,但波特王事件是否會成為2020年大選的關鍵,仍有待進一步觀察。

謝震武在政論節目《新聞面對面》中提到,整件事情都出在這兩個字「總統」上面,在台灣任何人都可以撩或聊總統,但大陸方面不行,他們甚至會希望不要出現這樣的字,應該要用領導人這樣比較中性的詞來描述,如果把波特王在影片中說的話拿給任何一位台灣人看,不論是大人還是小孩,一般人大概都看不出來哪裡「有錯」。

▲▼波特王。(圖/翻攝波特王臉書)

▲波特王與蔡英文合拍影片,卻因為「總統」兩個字掀起紛爭。(圖/翻攝波特王臉書)

謝震武認為,波特王事件一路延燒,最後一定會出現政治效應,如果把時間拉回2012年那一場選戰,最後決勝的關鍵點是在九二共識這4個字上面,「最後關頭很多企業家站出來,力挺馬英九的九二共識,整個盤就決定了。」

接著,2016年周子瑜在鏡頭前一站,選情就成定局。謝震武說,雖然那一年整體氛圍對國民黨就是不利,但周子瑜事件一出,局勢大概翻盤了好幾倍,如今發生波特王事件,後續會帶來什麼樣的影響,都很值得關注,「因為兩岸問題在這一次大選一定是主軸」,雖然藍綠雙方都陸續表態力挺,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甚至開直播說明,但能否保證不失分,還有待後續觀察。

▼周子瑜2016年1月間捲入兩岸爭議,拍攝道歉影片讓許多台灣人覺得很心疼。(圖/翻攝JYP官方微博)

▲周子瑜公開道歉。(圖/翻攝JYP官方微博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