淡大學生數創史上新低!蘭陽校園4系110學年度遷回淡水

▲▼淡江大學蘭陽校園。(圖/淡江大學提供)

▲淡江大學蘭陽校園。(圖/淡江大學提供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淡江大學傳出11月校務會議通過110 學年度蘭陽校園4個學系將併入淡水校區,主因是目前全校學生數約2萬4千多人,創史上新低,估計109學年度會更低。淡大向《ETtoday新聞雲》證實考量未來整體校務發展,確實有此計劃。

淡大蘭陽校園位於宜蘭縣礁溪鄉,近3年學生註冊率一路往下滑,僅達83.4%,該校區4科系分別為資訊創新與科技系、國際觀光管理系、英美語言與文化系和全球政治經濟系,學生數約1千多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淡大秘書長劉艾華說明,蘭陽校園已有15年,過程中發展很好,尤其全英文授課師生都非常能夠適應、接受,但不少學生因地緣關係,想上這樣的課也無法,這也是遷回本校最大原因,希望能將國際化教育帶回淡水校區,讓淡大國際化發展更完整、更好。淡大校長葛煥昭強調,這是一整個層級的規劃,蘭陽校園遷回淡水只是校務會議提案一部分,整體考量是學校面對未來趨勢、市場發展有所決議,並不是只有蘭陽校園遷回而已。

至於少子化因素,劉艾華強調,這是一直都有的事情,學校都有陸續在面對調整,蘭陽校園撤掉只是配合因素。相較淡水校區有20公頃,蘭陽校區40公頃,他表示,就算撤掉也不會荒廢,畢竟該處還是淡大的校地,未來也許會發展高中、長照或在職教育等,但目前還沒有定論。

教育部回應,各校若想裁撤或新增系所,必須在明年3月中前呈報,但目前還沒收到淡大此計畫,收到後預計明年8月中前會審核並核定。
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