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唯一!「師公」潘政鵬考上博士班 19歲夢見道姑:時間到了

▲「博士道長」出爐全國第一 免費收驚回饋地方護佑地方民眾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「博士道長」出爐全國第一,免費收驚回饋地方護佑地方民眾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「師公」是潘政鵬當了23年道士、一般信眾對他的稱呼,過了今天大家要改了要叫「博士道長」。新北市侯硐、福隆應妙壇主三代世襲的潘政鵬道長,12日獲淡大管理科學系博士班放榜正取,成為全國首位道長考上博士班的道長。

潘政鵬當了23年道士,在鄉里免費收驚回饋地方,只為了實現父親臨終前的承諾;他的爺爺、父親都是道士,只有高中畢業他的,深感學問的不足,花4年再念二專、二技,在海大碩士班畢業後,再投考博士班,12日淡大管理科學系博士班放榜,他是正取第四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道士金榜題名了,感謝道祖,媽祖,眾神及老師跟關心道士的每個人」,潘政鵬考上博士班感謝天地給他賜福,海大的老師說:「台灣有博士去當道士,但至今還沒有道士變博士生,你是目前全台第一個道長考上博士班」。

▲「博士道長」出爐全國第一 免費收驚回饋地方護佑地方民眾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 2年多來,在瑞芳各大小廟宇免費為鄉親收驚,回饋並搜尋相關資料做研究,受到地方好評。

「師公」的他立志要讓道士也有高學術地位,2017年考上海洋大學海洋文化研究所碩士班,論文題目是瑞芳媽祖遶境及觀光文化之研究, 2年多來,在瑞芳各大小廟宇免費為鄉親收驚,回饋並搜尋相關資料做研究,受到地方好評,要他一直讀下去,也在海大老師、所長及同學鼓勵下,他再挑戰博士班金榜題名。

潘政鵬年輕時酗酒,抽菸,但父親臨終前交代他要好好讀書,他牽著父親的手,向父親承諾會讀大學畢業、考上研究所。他後來果然花4年的時間念崇右二專及二技夜間部,去年第三名高分錄取研究所,現在考上博士班,今天終於可以告慰天上的父親了,以後他再也不會愧見祖先了。

潘政鵬在19歲時,他因夢見一個道姑跟他說「你要學道士了,時間到了」隔天他醒來,就立志當道士。潘政鵬覺得現代人生活壓力大,道士可以安定人心,並不迷信,他是世襲道士,在地方雖受到尊崇,但瑞芳一帶的民眾,都叫道士「師公」,他覺得叫「道長」感覺比較好。

「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