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色列籌組聯合政府「期限已過」 12個月內將舉行第3次大選

▲▼以色列總理納坦尼雅胡(Benjamin Netanyahu)。(圖/路透社)

▲以色列總理納坦尼雅胡(Benjamin Netanyahu)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康心禹/綜合報導

以色列政黨未能在期限11日以前組成聯合政府,因此國會必須在一年內舉行第3次大選,目前新選舉訂在明年3月初舉行,不過確切的日期還需經國會(Knesset)討論決定。據了解,由於以色列政壇處於分裂狀態,即使再度大選也很難打破僵局。

綜合外媒報導,以色列於今年4月、9月舉行國會大選,總理納坦雅胡(Benjamin Netanyahu)領導的右派「聯合黨」與勁敵前參謀總長甘茨(Benny Gantz)帶領的中間派「藍白聯盟」在大選中,沒有任何一方贏得多數,使選舉難分勝負,但兩人都表示願意組成聯合政府。

組建聯合政府的過程卻陷入膠著,9月大選過後,納坦雅胡在10月下旬時宣布組閣失敗,由甘茨接下組閣權,卻也無法在28天的期限內成功組閣,甘茨在11月20日宣告組閣失敗。

▲以色列前參謀總長甘茨(Benny Gantz)(左)與現任總理納坦尼雅胡(Benjamin Netanyahu)。(圖/路透社)

▲以色列前參謀總長甘茨(左)與現任總理納坦尼雅胡。(圖/路透社)

組閣權因此回到總統瑞夫林(Reuven Rivlin)手上,總統表示若各黨無法在21天內達成協議,以色列必須在一年之內再度舉行國會選舉。

不過,由於以色列政壇處於分裂狀態,對立陣營之間互相不信任,即使雙方都在努力協商,再度大選恐怕也很難打破僵局。且納坦雅胡在11月時因涉嫌貪汙被檢察總長曼德布里特(Avichai Mandelblit)起訴,控罪包括賄賂、背信和詐欺,勢力正被削弱中,要組閣更加不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