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照軍公教、勞工! 賴清德:蔡英文規劃「農漁民月領退休金」

▲▼賴清德與賴品妤抵萬里昭靈宮參拜。(圖/2020蔡英文總統連任辦公室提供)

▲賴清德與賴品妤抵萬里昭靈宮參拜。(圖/2020蔡英文總統連任辦公室提供,已下皆同)

記者袁茵/新北報導

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11日抵達故鄉萬里、金山,陪同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委候選人賴品妤拜票。賴清德受訪時表示,總統蔡英文規劃,未來農漁民可比照軍公教和勞工,月領退休金,獲得現場人員熱烈掌聲。

賴清德首先向鄉親拜託,明年1月11日大家要一定要出來投票,用三張選票救台灣,「總統副總統選票請大家支持3號蔡英文、賴清德,區域立委投給賴品妤,政黨票投給民主進步黨」,讓國會過半,幫助蔡英文總統和他共同來守護台灣,建設國家,發展經濟,照顧所有國家的主人。

▲▼賴清德與賴品妤抵萬里昭靈宮參拜。(圖/2020蔡英文總統連任辦公室提供)

賴清德接著表示,萬里、金山的鄉親多數是較基層的農民、漁民與勞工,更需要爭取預算來建設、照顧,需要看得到人、找得到人的立法委員來服務,而賴品妤當選後,一定會讓大家看得到、找得到,全力為大家服務。

賴清德說,萬里、金山65歲以上民眾的比例較高,因此對長輩的照顧很重要,蔡英文上任後推動長照2.0,而他在行政院長任內負責推動、協助,現在長照2.0在社區內已經是看得到、找得到,包括居家照顧及機構式照顧,預算從蔡總統上任後增加到四百億,未來將增加為六百億。

▲▼賴清德與賴品妤抵萬里昭靈宮參拜。(圖/2020蔡英文總統連任辦公室提供)

賴清德也提到少子化問題,「孩子生得少,國家就會弱」,因此蔡英文已承諾政府幫父母一起養小孩,而他在行政院長任內先填補漏洞,讓出生兒到6歲都能領到2千5百元育兒津貼,蔡總統也承諾連任後將會提高到5千元。此外,若交由參與準公共化保姆最高補助6千元,就讀私立幼兒園家長最高負擔只要4千5百元。

賴清德表示,他的父親是工人,母親則是務農,農民和工人退休需求他感同身受,陳水扁總統時代他擔任黨團幹事長及立法院委員會召集委員,協助推動勞工退休月退新制及老人年金,行政院長任內則推動農民職業災害保險、殘障補助,讓農漁民意外失能時生活有保障。蔡英文也進一步承諾,連任後將推動農民退休金制度,讓農民能像軍公教勞一樣領取月退。這些政策未來都需要賴品妤在立法院來協助,讓國會過半來順利推動。

賴清德11日回到故鄉萬里、金山,陪同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參選人賴品妤參拜,也將在金山老街和民眾推薦拜託總統副總統支持英德配、立委支持賴品妤、政黨票要支持民進黨。根據賴清德行程,他先在上午9點抵達萬里昭靈宮,接著赴金包里慈護宮參拜、步行金山老街,緊接著到金山廣安宮參拜,最後於金包里鴨肉用餐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

第6選區「10人爭1席」超激烈 北市56名區域立委候選人名單來了
參選人數破紀錄!72人搶12席 新北區域立委候選人名單一次看
桃園30位區域立委候選人名單 第3選區「6搶1」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43人搶8席!台中第4、5選區陷「9人之爭」 立委候選人名單一覽
台南區域立委候選人名單出爐 第1選區競爭最激烈!
楠梓左營參選人數爆炸!11人搶攻1席 高雄區域立委候選人名單出爐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