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2020《國防授權法案》達成協議 支持提高台灣「防禦能力」擴大軍售

▲▼F-16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美國2020《國防授權法案》達成協議,支持提高台灣的防禦能力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美國聯邦參眾兩院軍事委員會歷經數月協商後,今天宣布就2020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(NDAA 2020)達成共識,除了通過7380億美元(新台幣22.5兆元)的國防預算之外,也強調下年度的重要國防方針,著重在面對中國與俄羅斯的競爭,支持台灣提升防禦能力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法案包含一系列因應中國潛在威脅威脅的規定,包括要求提供中國海外投資,中俄軍事關係的報告,禁止聯邦資金購買中國生產的列車與大客車,明確支持香港居民捍衛自身權利,保持充分自治的地位,支持台灣提高提升防禦能力。

比亞迪近期最受矚目的車「秦」,油電混和車,時速0-100只要4.9秒,70公里以內可用電,油耗1.6升。(圖/記者黃巧雯)

▲NDAA禁止聯邦購買汽車,顯然針對比亞迪汽車。(圖/資料照)

《香港經濟日報》引述美國《華爾街日報》報導,NDAA處處針對中國,禁止聯邦資金購買中國品牌汽車與列車,顯然針對中國電動汽車品牌比亞迪(BYD),以及鐵路設備企業中國中車(CRRC),禁止美軍購買中國品牌無人機,是劍指全球最大消費者無人機生產商大疆(DJI),要求採取行動,減少依賴中國供應稀土,要求華府就中國在北極地區軍事、投資活動提交報告。

報導指出,NDAA提到台灣的部分強調,支持向台灣擴大聯合軍事訓練、擴大軍售、擴展軍方高層交流,要求華府就中國內地對台灣軍事、經濟、資訊、外交、數位影響提交報告。

►韓妞激推「IG爆款」~超殺發光價來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