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最古老鳥蛋!距今1700年...3顆破裂狂飄惡臭 專家驚呆:了不起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OXFORD ARCHAEOLOGY)

▲考古學家發現1700年前鳥蛋。(圖/翻攝自OXFORD ARCHAEOLOGY)

實習記者賴韻如/綜合報導

英國牛津大學考古團隊於白金漢郡艾爾斯伯里(Aylesbury)附近,發現許多羅馬時期重要的古物,其中還包括一籃「1700年前的古羅馬鳥蛋」,籃內放有4顆鳥蛋,只有1顆保存完整,其餘3顆都已經被打破,還散發出超強烈的刺鼻臭味。

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英國牛津大學考古團隊已經於艾爾斯伯里附近的巴里菲爾德(Barryfields)工地進行長達9年的挖掘工程,該地剛好位於羅馬時期的「馬斯頓遺址」(Fleet Marston)附近。考古學家在該遺址發現了木材、幾十枚硬幣、陶器、皮鞋等人工製品,另外還發現了「裝有4顆鳥蛋的籃子」,其中有3顆已破碎,散發著惡臭味。

牛津考古學家愛德華.比杜夫(Edward Biddulph)表示,羅馬時期的人們會把許多物品丟進坑中以求好運,代表著「許願井」的涵義,而在當時,「蛋」就象徵著生育和重生。報導中指出,過去考古學家曾在羅馬遺址中發現蛋殼,但從來沒有出土過「完整的蛋」,於是這項新發現被大家稱之為「非常了不起的發現」。

報導中指出,考古學家也從這些新證據中推測,該地區以前應該是一個市場或行政中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