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43億乘以2艘!英國新世代航母「威爾斯親王號」正式服役 排水6.5萬噸

▲▼航空母艦「威爾斯親王號」(HMS Prince of Wales)。(圖/翻攝自英國海軍官網)

▲航空母艦「威爾斯親王號」(HMS Prince of Wales)。(圖/翻攝自英國海軍官網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英國皇家海軍斥資31億英鎊(約新台幣1243.9億元)打造「威爾斯親王號」(HMS Prince of Wales),10日在樸茨茅斯(Portsmouth)盛大舉行揭航典禮,並在威爾斯親王本人及妻子康沃爾公爵夫人的見證上,正式服役。英國在歷經3年的新舊航母空窗期後,已經迎來第2艘新世代航空母艦。

綜合BBC、新聞網站《註冊紀錄冊》(The Register)報導,「威爾斯親王號」航空母艦的高度,超過倫敦知名景點、高51.59公尺的納爾遜紀念柱(Nelson's Column),飛行甲板有3個足球場大,且採「雙艦島」設計。船艦能夠容納40架直升機、近1600名人員,正式服役後至少有700名船員在船上進行任務。

▲▼查爾斯王子及妻子康沃爾公爵夫人,見證「威爾斯親王號」航母正式服役。(圖/路透)

▲▼查爾斯王子及妻子康沃爾公爵夫人,見證「威爾斯親王號」航母正式服役。(圖/路透/英國海軍官網)

▲▼航空母艦「威爾斯親王號」(HMS Prince of Wales)。(圖/翻攝自英國海軍官網)

查爾斯王子之妻、威爾斯親王號的贊助人康沃爾公爵夫人,向典禮現場3000人演講時說道,「這是我們歷史悠久的海軍,進入一個令人期待的新世紀的開始。」這艘新世代航空母艦,已經是英國歷史上第8艘乘載「威爾斯親王」名號的海軍軍艦。排水6.5萬噸的「威爾斯親王號」,月初時和2017年正式服役的「伊莉莎白女王號」團聚,當時「女王號」才剛從美國離開,搭載了最新的F35B閃電戰鬥機。

▲▼伊麗莎白女王號航空母艦抵達樸茨茅斯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「伊麗莎白女王號」航空母艦日前搭載了F35B閃電戰鬥機,從美國返抵樸茨茅斯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伊麗莎白女王號航空母艦抵達樸茨茅斯。(圖/路透社)

艦長都為280公尺(919英呎),造價同樣31億英鎊的「親王號」與「女王號」,為英國海軍有史以來,最大最先進的船艦,將會在未來50年成為海軍的中流砥柱。媒體上週在港口拍下2艘航空母艦的同框照,景象非常壯觀,但其實要讓2艘航母並排停泊有相當難度,它們先前是經過樸茨茅斯造船廠的重大升級作業,才新增了這項能力。

►1號航母才剛漏水 2號艦「威爾斯親王號」航母今天下水

►3年「尷尬期」總算終結! 英國新一代航母下月初服役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