禁賽4年無緣東奧、世足賽!俄羅斯有21天選擇接受或上訴

▲▼2016年里約奧運,俄羅斯代表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俄羅斯接連的禁藥醜聞,讓國家聲譽大幅下降。(資料照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世界反禁藥組織(WADA)執委會9日決議,因為俄羅斯竄改藥檢紀錄一事,將在未來4年禁止參加國際大型運動賽事,包括2020年的東京奧運和2022年的世界盃足球賽。先前對於俄羅斯使用禁藥沒有嚴厲懲處的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(IOC)表示,這次完全尊重與支持WADA的決定。

俄羅斯以往在各種運動賽事上都有亮眼的表現,此次的禁令對於運動員與國家的聲譽,都是很大的傷害,而且運動員確定不能披著俄羅斯的國旗上陣,在能證明自己沒有使用禁藥的前提下,也只能用中立人的身分參賽。國際足球總會(FIFA)表示,由於以往沒有太多的前例,會再與WADA討論如何規範中立人在賽場上的相關事宜。

WADA總裁克雷格·里迪(Craig Reedie)在執委員會議後表示,很長一段時間以來,俄羅斯的禁藥削減了運動員的能力。

WADA藥檢資料照。(達志影像)

▲WADA是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下的一個獨立部門,對禁藥的各個項目檢測方法制定了統一的標準。(圖/達志影像)

除了被禁賽之外,俄羅斯在4年內也被限制不能舉辦大型國際賽事,也不能爭取在2032年舉行的奧運和帕運(Paralympic Games)的主辦權。俄羅斯反禁藥組織(RUSADA)有21天的時間可以考慮,選擇接受懲處或是上訴,如果提出上訴,全案將移交國際體育仲裁院(CAS)進行裁決。

俄羅斯總統普丁(Vladimir Putin)表示,禁令是出自於政治目的且違反奧運憲章的,並希望不要對運動員進行集體懲罰,任何懲罰都應該是個人的,不要讓那些與違法行為無關的人受牽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