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烏峰會登場!協商解決「烏克蘭東部5年戰亂」 馬克宏、梅克爾牽線

▲▼普丁(Vladimir Putin)和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)在巴黎會面。(圖/路透)

▲普丁(Vladimir Putin)和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)在巴黎會面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俄羅斯總統普丁(Vladimir Putin)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),將在巴黎舉行首次峰會,針對烏克蘭東部武裝衝突進行協商。這場由法國總統馬克宏和德國總理梅克爾促成,兩國元首3年來的首次會面,旨在期望能終結烏東長達5年的戰亂。

綜合《衛報》、「TIME」報導,曾為喜劇演員的澤倫斯基,在競選烏克蘭總統大位時,曾承諾選民上任後會力尋解決之道,和烏東武裝獨立分子以及俄羅斯進行和談,為國家重新帶來和平。他將背負這份重擔,於當地時間周一(9日)在巴黎總統官邸愛麗舍宮(Élysée Palace),和普丁面對面進行談話,現場也會有其他歐洲國家領導人。

▲▼普丁到克里米亞參加夜狼俱樂部的摩托車盛會(圖/路透)

▲普丁8月才到克里米亞參加夜狼俱樂部的摩托車盛會,鞏固領土順便圈粉。(圖/路透)

烏克蘭和俄羅斯同屬斯拉夫民族,兩國的國界及邊境人民身分認同相當交織複雜。5年前,俄羅斯併吞了原屬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半島,並在島上舉行公投,得到半島人民的支持,進而動搖了烏克蘭邊境另外兩個地區的民心。

頓涅茨克(Donetsk)和盧甘斯克(Lugansk)的親俄人士,相繼表達願意脫離烏克蘭,加入俄羅斯聯邦的意願,並在各方角力下,很快訴諸武裝衝突。戰亂至今已超過1.3萬人死亡,數百萬人流離失所,烏俄領導人也從2016年開始就不曾會面。

此次由馬克宏和梅克爾促成的會面,涉及的層面不只兩國衝突,甚至與北約和俄國,以及美國總統川普的多國角力有關。除了烏克蘭盟國對於俄羅斯入侵的態度搖擺不定,外界也擔心似乎深受普丁吸引的川普,也會對歐洲局面造成相當大的影響,正如馬克宏所點出的,對北約組織(NATO)而言,俄羅斯不是個普通的敵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