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香港偷渡5隻活烏龜!台中男下飛機「胯下鼓鼓的」…海關秒抓包

▲▼烏龜,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y)

▲台中盧姓男子因為想要養烏龜,竟從香港偷渡5隻保育龜搭機返台,遭海關當場查獲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y)

記者徐愷昕/桃園報導

盧姓男子因想要養烏龜,竟從香港搭機欲返台時,偷偷在胯下藏了5隻活體保育龜,不料在在桃園機場入關時被眼尖海關抓包,當場被移送法辦。檢方偵訊時盧男坦承犯行,桃園地院依非法輸入保育類野生動物活體罪,判盧男有期徒刑7月,緩刑3年。仍可上訴。

38歲家住台中的盧男7月15日欲搭機返台時,明知保育類動物未經農委會同意不得輸入,但基於自己很想飼養,竟將3隻紋陸龜及2隻斑點池龜包覆後藏於胯下,搭乘國泰航空班機從香港攜帶出境。當日下午5時許抵達桃園機場過海關時,因胯下鼓一包行徑怪異遭攔查,稽查人員一開驚見5隻活體龜,立刻將他依法送辦。

檢方偵訊時,盧男坦承犯行,而5隻烏龜也在送屏東科技大學野生動物保育服務中心鑑定後,確認是保育類的紋陸龜及斑點池龜。法官審酌,盧男所輸入的烏龜屬瀕臨絕種的保育類野生動物,數量還多達5隻,有危物種多樣性及生態平衡性,但考量他坦白認罪,態度尚可,又他原意是要自行飼養,最後依非法輸入保育類野生動物活體罪,判他有期徒刑7月,緩刑3年。

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【更多新聞】

聊Line走心後約砲!癡情男激戰一回半個月「傻給12萬」 驚覺她是漢子

主人不在好開心…小貓誤觸電陶爐開關釀火災!左鄰右舍「牆面全燻黑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