口罩女半路被捕!香港網民今號召「大三罷」 防暴警分散多區戒備

▲口罩女半路被捕!網民今日號召「大三罷」 港警在多區佈防。(圖/翻攝自臉書「理大校園電台」)

▲女子今早在尚德村被港警逮捕。(圖/翻攝自臉書「理大校園電台」)

記者洪珮瑄/綜合報導

香港民陣昨(8)日發起「國際人權日遊行」,有網民號召今(9)日進行「大三罷黎明行動」,從早上6時開始,於香港、九龍及新界多處地方,包括大埔、沙田、灣仔、屯門、荃灣、觀塘、深水埗、黃大仙、油尖旺及將軍澳等地,發動罷工、罷課及罷市。

據網路上顯示,「大三罷」行動從早上6時開始,網民號召阻塞全港多區交通。據悉,今早有警車駐守在灣仔近修頓球場附近,而防暴警則分成4至5人一組,駐守在港鐵站各出口巡邏;另外,也有消防車在附近戒備,不過仍未見有人聚集的情形。

劇理工大學校園電台報導,今早尚德村有數名身穿黑衣的人遭港警逮捕,其中一名被捕的女子隨後被帶至鏡頭攝錄不到的地方,消息在網路上曝光後,引起網友關注。此外,報導中也提到,有防暴警察、便衣警員及豬籠車持續在現場戒備。

▲▼香港「國際人權日遊行」。(圖/路透)

▲港民昨日發起「國際人權日遊行」。(圖/路透)

另外,香港電台報導指出,早上7時半左右,在旺角彌敦道創興廣場外,有近20名防暴警員截查2名沒有帶口罩的女子,隨後便又立即放行。據悉,當時被截查的2人稱自己是大學生,只是路過,並沒有做任何事。

綜合港媒報導,將軍澳唐明街近尚德停車場在上午7點多左右有巴士被噴漆,也有幾名人士準備堵路。而大埔安祥路近大埔文娛中心,也有巴士被噴漆噴污車頭玻璃,隨後,警方在8點左右拘捕一名女子,兩案均暫列刑毀。目前,仍有10多名防暴警員在朗豪坊附近戒備,部分則在多個港鐵站內佈防。

尚德村有人被捕

【12.9 黎明行動x大三罷】0717 #將軍澳 據稱尚德村內有數個黑衣人被一批防暴警察拘捕,就本台記者所見附近已有防暴警察、便衣警員及豬籠車戒備。在場有一名黑衣女子被捕,警員將其帶至鏡頭攝錄不到的地方。 #理大校園電台 @hkpusucampusradio

理大校園電台 PolyU Campus Radio 發佈於 2019年12月8日 星期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