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陣遊行傳「有人要開槍射警」 港警速逮11人「查獲9mm手槍、105發子彈」

▲▼民陣遊行前「傳計劃襲警」 港警急逮11人「查獲9mm手槍」。(圖/翻攝香港警察)

▲高級警司李桂華說明案情。(圖/香港警察)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香港民陣8日下午發起「國際人權日遊行」,已獲警方不反對通知書,預估遊行人數將破百萬,但卻傳出有人計劃在活動中使用槍枝襲警。港警中午舉行記者會,表示已在今晨採取行動,拘捕8男3女,罪名為「無牌藏有槍械」、「管有危險品」、「管有違禁武器」及 「非法集結」,還查獲到手槍、子彈、匕首、長刀、防彈衣、爆竹、煙花等危險物品。

港警8日一早就發文提醒參與遊行的民眾要遵守不反對通知書上的條件,以和平理性的方式表達意見,還指出,留意到有人在網上煽動他人作出破壞社會秩序及暴力的行為,「警方強烈譴責有關言論,並呼籲市民注意自身安全,一旦遇到任何混亂、違法或暴力事件,請立即離開現場,前往安全地方暫避。」

▼12月8日香港國際人權日遊行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12.8香港國際人權日遊行。(圖/路透社)

約莫中午12點,港警突然舉行記者會,「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」高級警司李桂華表示,警方收到消息,有一批曾參與非法集結的人士計劃在遊行中使用武器襲擊警員,製造混亂,「警方於今晨採取行動,共拘捕8男3女,涉及『無牌藏有槍械』、『管有危險品』、『管有違禁武器』及 『非法集結』罪名。」

李桂華指出,警方還查獲一支9mm的半自動手槍、已裝彈與未裝彈的子彈共105發,以及匕首、長刀、防彈衣、炮竹、煙花、胡椒噴霧等危險物品,「根據情報,懷疑他們計劃在今天集會遊行時,使用槍械製造混亂,包括射擊警員,或者嫁禍警員傷害路人。」

李桂華還說,警方很擔心遊行會出現緊急情況,呼籲民眾注意安全,若真的有突發狀況,先前往安全地方避難,然後聯絡警方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