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示威者逃台灣「30萬搭漁船」 陸委會:不鼓勵非法途徑來台

▲▼ 香港,反送中,929,香港遊行 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年輕的示威者被警方制服在地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,下同。)

記者蔡紹堅/台北報導

《紐約時報》8日報導,香港6月爆發反修例運動以來,已有超過200名年輕示威者逃到台灣,還有漁民以每人1萬美元(約30萬元新台幣)的開價,提供乘船服務。對此,陸委會表示,政府支持香港人民爭取自由、民主與人權,但台灣是法治社會,絕對不鼓勵經由非法途徑來台,呼籲相關人士遵守法律,切勿觸法。

▲▼反送中0929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報導提到,從香港到台灣的路線中,一個祕密組織已開始行動,悄悄替示威者安排住處,有捐贈者以及援助團體也買下機票,來到機場掩護及運送,甚至還有漁民發現商機,提供開價30萬台幣的乘船服務。台北基督長老教會濟南教會牧師黃春生也曾聽說,有一名女示威者遭港警侵犯,需要一艘船讓她前往台灣,進行墮胎手術。

▲▼反送中0929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對此,陸委會表示,港澳居民若因政治因素向我方請求援助,《港澳條例》現行法規架構下已有處理機制,包括《港澳條例》第18條、該條例施行細則第25條及《香港澳門居民進入台灣地區及居留定居許可辦法》(內政部主管法規)第16條第1項第11款等規定;政府會依據人道原則及相關法規來妥適處理相關個案。

陸委會也強調,政府支持香港人民爭取自由、民主及人權,也關心香港的發展;但是台灣同時也是一個法治社會,「我政府絕對不鼓勵經由非合法途徑來台,也呼籲相關人士遵守台灣法律,切勿觸法。」

▼陸委會主委陳明通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立法院內政委員會「目前我國與香港地區犯罪及追訴概況」專題報告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 內政部部長徐國勇 移民署長邱豐光 立委黃昭順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