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文傑在台疑被跟蹤 陸委會:有依需求進行維安

▲鄭文傑曾先後在台灣與英國求學。(圖/鄭文傑臉書)

▲鄭文傑曾在台灣大學就讀。(圖/鄭文傑臉書)

記者蔡紹堅/台北報導

媒體報導,曾在深圳被拘留15天的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前僱員鄭文傑8月底曾來台停留3個月,期間疑似受到跟監。陸委會7日表示,自從鄭文傑表達擔心在台灣的安全後,相關單位已依需求進行維安,確保在台期間的安全。

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鄭文傑8月入境深圳被拘留15天,被釋放後6天前往台灣,待了3個月,於11月29日離台,目前人在英國,他還指出,在台灣的期間,曾遭到一名男子跟蹤,該男還在數小時內換了多套服裝。

對此,陸委會7日表示,政府向來十分重視來臺旅客的人身安全。自鄭文傑表達擔心個人在台安全後,相關單位已依其需求進行維安,確保其在台期間的安全。

鄭文傑8月8日入境廣東深圳,出席當日來回的商務會議,但在回程期間失聯。深圳羅湖警方22日公告,鄭文傑因嫖娼被警方處以行政拘留15日的處罰,而未通報鄭的家人,是鄭本人提出的請求。

BBC於11月20日播出鄭文傑受訪的影片,鄭文傑表示,自己在深圳拘留期間被刑求,並被要求錄下兩段認罪視頻,一段有關「背叛祖國」,一段有關「嫖娼」。

陸媒11月21日公布兩段影片,一段是鄭文傑出入深圳某會所,一段則是與警方的對話。在警方詢問鄭文傑為何不通知家人時,鄭文傑表示,「不好意思告訴家裡人知道這件事。」「沒臉去見女朋友、家裡人。」

▼陸媒公布鄭文傑出入會所、與警方對話影片。

▲人民日報公開鄭文傑出入「嫖妓場所」影片。(圖/翻攝自人民日報影片)

▲人民日報公開鄭文傑出入「嫖妓場所」影片。(圖/翻攝自人民日報影片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