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村哲回家了!阿富汗總統親自抬棺送別 遺體料傍晚飛抵日本

▲▼中村哲家人趕到阿富汗;阿富汗總統親自為他抬棺。(圖/路透)

▲ 阿富汗總統親自為中村哲護棺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日本籍醫師中村哲(Tetsu Nakamura)在阿富汗從事人道工作30餘年,造福無數民眾,4日卻不幸遭到槍殺,享壽73歲。阿富汗當局7日在喀布爾國際機場為中村哲舉辦追悼遺儀式,總統親自護棺。他的遺體8日早晨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國際機場起飛,預計今天傍晚抵達日本。

中村哲隸屬於非政府組織白沙瓦會(Peshawar Kai),4日赴賈拉拉巴德市(Jalalabad)查看水利工程,途中遭槍手襲擊,轉院途中宣告不治;一行人中包括中村哲的駕駛、保安人員等5名阿富汗籍人士也罹難。中村哲的遺體事發後暫時安置在喀布爾,他的妻子尚子、長女秋子日前已經飛往當地。

▲▼中村哲家人趕到阿富汗;阿富汗總統親自為他抬棺。(圖/路透)

▲ 當地民眾紛紛為中村哲哀悼。(圖/路透)

▲▼中村哲家人趕到阿富汗;阿富汗總統親自為他抬棺。(圖/路透)

▲ 中村哲妻女於喀布爾機場。(圖/路透)

中村哲的追悼儀式7日在喀布爾機場舉行,他的妻女及阿富汗總統甘尼(Ashraf Ghani)皆出席。甘尼致詞表示,「今天是非常悲傷的一天。中村先生是個非常偉大的人,用盡一生改善阿富汗窮人的生活、鞏固這個國家」,也親自和士兵一同為中村哲護棺,表達深切哀悼。

載著中村哲的妻女及他的遺體的飛機7日自喀布爾啟程,中途停靠杜拜機場,今晨7時左右再度起飛,踏上回家之路,預計傍晚抵達成田機場。

另一方面,日本NHK援引當地幾家媒體報導,槍擊案現場附近監視器拍到一輛保險桿故障的白色汽車逃跑的畫面,還拍下幾名男子坐進另一輛白色車輛後逃離。警方認為,這2輛車很可能被用於犯罪,正詳細分析影片,將其視為追查槍手身分的重要線索。

►殺意強烈!中村哲遭「多次射擊」槍殺 遺孀飛阿富汗見最後一面:不能接受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