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營立委在外交部「拍帽推肩」保六女警 徐國勇:請尊重警察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6日上午國民黨多名立委,聯合到外交部要求見部長,遭駐衛警擋在門口,前往支援的保六女警竟遭其中1名立委陳宜民推擠,甚至拍打帽子後又強推險些跌倒,而目前該女警已經到轄區分局提告。

▲▼國民黨立委陳宜民遭爆推擠保六總隊陳姓女警務員,徐國勇7日前往慰問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▲國民黨立委陳宜民遭爆推擠保六總隊陳姓女警務員,徐國勇7日前往慰問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內政部長徐國勇也在7日下午前往保六總隊慰問,但陳姓女警出面接獲徐國勇慰問的水果後隨即快閃離開,據悉,該名36歲的陳姓女警,從警大研究所畢業後再保六總隊服務,從經生涯約8年左右時間。

保六總隊表示,6日上午時分接獲指示,有多名國民黨立委前往外交部抗議,並在大門口直呼「我要見院長」,隨即派警力前往支援,但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卻質疑其中1名陳姓女警身分。

▲▼國民黨立委陳宜民遭爆推擠保六總隊陳姓女警務員,徐國勇7日前往慰問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▲內政部長徐國勇在7日前往保六總隊慰問遭國民黨立委推擠的女警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而陳姓女警直接向立委表明身分,且當時因執行公務到場處理,但陳宜民仍拍打對方帽子,甚至又從樓梯強推陳姓女警,儘管對方表明是保六的(保六總隊),還怒斥對方「保六的怎麼會再這邊」,最後導致女警身體搖晃險些跌下樓梯。

內政部長徐國勇則表示,6日中午了解狀況後隨即請保六總隊長展開慰問,也在行程結束後趕往保六總隊慰問該名陳姓女警,也希望尊重正在值勤的警察同仁,因為警察是保護我們社會的治安。

徐國勇也強調,每個部會首長都有自己的行程,像立法院要開會,部長也都會列席出席,不像有的地方首長可以請假2、3個月不去,這是不應該的,但如果例行的會議以外的行程,應該要約時間前往,因為每個部長都有自己的行程。

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

【相關新聞】

涉推女警下樓遭函送!陳宜民「致上萬分歉意」:但她沒有表明身分…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