暗酸韓國瑜? 蔡英文提科技2願景:我們不是要征服宇宙

▲▼蔡英文提科技2願景。(圖/翻攝蔡英文臉書)

▲蔡英文提科技2願景。(圖/翻攝蔡英文臉書)

記者呂欣玫/綜合報導

台灣被評比為「全球四大創新國」之一,蔡英文5日透過臉書表示,政府正在重新擦亮MIT招牌,要成為亞洲高階製造及研發中心,下一個四年,還有2大科技政策願景要實現,最後還在文末強調,「我們不是要征服宇宙,但太空商機絕對不要錯過」,頗有暗酸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意味。

蔡英文指出科技2願景,第一,「進軍太空產業,台灣不缺席」未來10年全球預估發射數萬顆低軌衛星,台灣有能力研製衛星,也有完整的高科技供應鏈,更有可以信賴的資安和民主環境,最適合爭取太空商機。「開發衛星技術,培育太空人才,促進產業商機和國際合作,就是我們要走的路!」

蔡英文表示,第二,「因應物聯網時代,成立數位發展部會」數位科技正在全面改變我們的生活,也會大幅改變產業的生態。「我們將開始研議,設立橫跨資訊、資安、電信、網路及傳播五大領域的數位主管機關。」

蔡英文強調,掌握科技新趨勢,把握機會,台灣就能繼續在世界上占有一席之地,下一個四年,「我們要讓MIT繼續發光發熱!」並在文末Hashtag「#我們不是要征服宇宙#但太空商機絕對不要錯過」。

比「蔡賴配」更對味的美麗搭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