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郭台銘兄弟爬山各自努力?柯文哲:重點是兄弟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力推「0-6歲國家養」政策,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卻認為這目前還是一個口號,外界認為郭柯結盟出現分歧。對此,郭台銘3日受訪時表示,「若要在意柯文哲說什麼,晚上都不要睡覺了」,但也稱讚柯文哲在「廉」的部分做得不錯,是兩人合作的基礎。對此,柯表示,他大老闆沒有問題,還稱兩人雖是兄弟爬山各自努力,但重點是兄弟就好。

對於近來不少言論都和郭台銘意見相左,從政策到對於政治的判斷,媒體問到目前和郭是不是「兄弟爬山各自努力」?柯文哲說,重點是兄弟就好,老郭是大老闆,有時候我們兩個彼此互相佩服對方,這樣就好,有善意,「至於說十件事情有五件事情大家想法一樣,其他五件大家不太一樣,至少沒有嚴重衝突」。

▲▼「柯文哲X民眾黨不分區女力」宣傳片拍攝。(圖/記者葉南州攝)

▲「柯文哲X民眾黨不分區女力」宣傳片拍攝。(圖/記者葉南州攝)

柯文哲說,有些基本價值,像認真工作、清廉或是說追求效率、用科學方法思考,很多基本價值我們兩個還是相同,至於有些政治的主張或是各自過去的交友圈不太一樣,那也沒辦法。

「所以慢慢我覺得這樣,一個新的政治理念」,柯文哲說,就是說10件事情如果5、6件大家可以合作,就5、6件,至於大家有不相同的地方就各自做個人的,「這樣不是很好嗎?何必說10件事情只有5件相同,搞到10件事情都不能合作?這樣就不好」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