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「驃悍岳父」飆罵文弱書生公務員 吳約西半夜冒死「躲草叢」阻違法抽砂

▲▼文弱書生公務員吳約西,多次遭到韓國瑜的驃悍岳父飆罵。(圖/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)

▲文弱書生公務員吳約西,多次遭到韓國瑜的驃悍岳父飆罵。(圖/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深陷砂石風波,因為他的岳父前雲林縣議員李日貴遭立委黃國昌質疑盜採砂石,甚至連過去雲林縣議會的會議紀錄中,也起底李日貴昔日許多驃悍的超狂言論,其中有一個名字「吳業西」更是多次遭到髒話飆罵。新聞節目關鍵時刻當中,也特別提到當年吳約西(吳業西)如何冒死阻止砂石業者違法抽砂。

主持人劉寶傑在談論到李日貴家族話題時表示,在那個混亂的時代裡面,特別提到了一個人「吳約西」,很多人查他的故事都被他感動,原來他是一個人一力抗爭,冒著自己生命的危險,才讓整個台灣河砂抽取的狀況得到改善。

▲▼文弱書生公務員吳約西,多次遭到韓國瑜的驃悍岳父飆罵。(圖/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)

▲李日貴當初在議會質詢,多次用髒話飆罵吳約西。(圖/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)

來賓黃世聰表示,當年的砂石紛爭當中,還是有光明的一面,1997年李日貴對於水利局公務員吳約西的很多處分非常不滿,在質詢當中飆罵了許多髒話,李日貴在當時的質詢中提到,「我才不相信!你現在省虛級化了,會那麼巧,我們兩個丈人、女婿抄你不到,你若被我抄到,那真要『X你娘』的,亂來!水利局水政組一個吳業西(吳約西)他娘的,和我一樣生癌的!為著他一句話,就慘兮兮的」。

黃世聰說,李日貴對吳約西非常生氣,因為就是他在阻止了當時很多濫墾濫伐的狀況。

劉寶傑驚訝表示,「看他這樣文文弱弱的樣子,他可以這樣擋!他這麼有Guts!」

▲▼文弱書生公務員吳約西,多次遭到韓國瑜的驃悍岳父飆罵。(圖/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)

▲中沙大橋當年因為抽砂,造成橋墩裸露。(圖/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)

黃世聰指出,當時的中沙大橋因為不斷的抽砂造成橋墩裸露,如果遇到嚴重的颱風一定會倒,但是他們為什麼要霸占濁水溪,因為台灣的濁水溪黑砂是經過國家的CNS認證,是最好的建築骨材原料,所以濁水溪黑砂非常高價,當時全省有125艘抽砂船,其中53艘在濁水溪,大部分的抽砂船是不合法的。

黃世聰說,當時整個地方派系聯合起來黑吳約西,每一個省議員在議會上面聯合施壓,「給我把吳約西換掉,不然我就繼續電你們水利局,不給你預算」不過水利局還是頂下壓力。

黃世聰說,當時吳約西為了取締盜採砂石,跟刑警半夜躲在溪流邊的草叢裡面,等到不肖業者一出現就抓他們,但是實在抓不勝抓,後來就直接跟業者談,但是砂石業者大多是地方派系或黑道背景,所以跟他們談其實也很害怕,但是還是不斷說服並且運用公權力的力量,慢慢改善了盜採的情況,「我們必須感謝吳約西」。

黃世聰說,吳約西的付出也獲得了回報,在2012年他獲得了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,但是可能因為過勞的關係,他得到了癌症離開了公職。

►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