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為研發中心擬移至加拿大 Mate 30 系列零件「去美化」

▲▼華為,HUAWEI,Mate 30 Pro。(圖/記者李瑞瑾攝)

▲華為雖然受到美國禁令重創,Mate 30 Pro上市時仍受到很多關注。(圖/記者李瑞瑾攝)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美國商務部 (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Commerce)5月以國安為由,將華為(Huawei)列為貿易黑名單,祭出各種貿易禁令與限制。創辦人任正非於2日接受《環球時報》採訪時表示,正在計畫將研發中心從美國遷到加拿大,還計畫在中國境外製造行動網絡相關設備。

根據《環球時報》報導,華為在2018年對位於美國的研究部門投資至少5.1億美元(約台幣153億元),如今該部門的研究人員從600人縮減為250人。任正非表示,計畫將在歐洲建廠,製造5G(第5代通訊技術)相關的網路設備,希望可以緩解對於華為產品會淪為中國間諜的工具一說。

其實華為在2011年就在加拿大渥太華(Ottawa)建立實驗室,儘管5G行動網路的部署才剛剛開始,卻已經與多所大學已經著手進行6G(第6代通訊技術)行動網路的研究,如果將研究中心移至加拿大,可機會可以加速6G的發展。華為駐加拿大研究戰略和合作夥伴關係副總裁張松(Song Zhang)表示,至少需要到2030年才能將6G提供給公眾。

▲▼華為千金孟晚舟出庭,戴電子腳鐐。(圖/路透社)

▲華為千金孟晚舟9月底出庭,腳上戴著電子腳鐐。(圖/路透社)

自從美國實施的禁令實施後,相關企業也被禁止與華為合作,像是如谷歌(Google)、英特爾 (INTC)與美光(MICR)等,最直接的影響就是Google不再提供技術服務,意味著Gmail、Google Play、Google 地圖等應用程式,都不可以內建在手機裡。

《華爾街日報》報導,根據瑞銀(UBS)及日本技術實驗室Fomalhaut Techno Solution的拆解分析,Mate 30 和 Mate 30 Pro內部完全沒有使用到美國相關企業所製造的零件,展現想要擺脫對美國依賴的決心。

華為財務長孟晚舟遭到拘役以滿一年,至今仍然被軟禁在溫哥華住處,任正非對此表示,孟晚舟現在都花時間在閱讀和繪畫上,多了很多時間陪陪父母,貿易戰的背景之下,艱辛和痛苦的經歷對她的成長是有好處的,在成為兩國之間的籌碼後,應該要為此感到自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