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選辯論黑馬民調狂降 美民主黨大將賀錦麗宣布退出總統初選

▲▼美國聯邦參議員賀錦麗(Kamala Harris)。(圖/路透)

▲ 賀錦麗在民主黨辯論時批評拜登的政策,讓她一戰成名,此後提出的政見卻與拜登大同小異,民調每況愈下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聯邦參議員、民主黨2020總統初選參選人賀錦麗(Kamala Harris)在選戰初期民調高漲,曾被視為民主黨政治新星,但無法取得主要州民意支持,近來聲勢下滑,3日宣布退選。民主黨總統初選中唯一的黑人女性退出選戰,代表該黨很有可能失去這個重要族群的民意支持。

賀錦麗3日在視訊會議中告知幕僚此項決定,稍晚透過影片向支持者表示,即日起將停止競選活動,對此深感遺憾,卻也深深感激,「但我依然在戰鬥,每天都會為這場選舉的意義而戰,為所有人伸張正義。」

消息人士向CNN透露,缺乏支持及資金造成賀錦麗競選團隊內部分裂,都是導致她退選的因素。賀錦麗3日則說明,「我從各個角度評估此事,過去幾天來做出人生中最困難的決定之一。我沒有足夠的財政資源讓競選活動繼續下去。我不是億萬富翁,無法資助自己的競選活動,籌募所需的資金在選戰進行的同時漸趨困難。」

賀錦麗退選的消息引來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在推特上諷刺地發文,「太糟了。我們會想妳的,卡瑪拉!」賀錦麗則回擊,「別擔心,總統先生,我們在你的審判上見。」

55歲的賀錦麗6月在民主黨初選辯論中表現亮眼,但近幾個月來民調低迷,募款金額也落後其他幾名主要參選人。她的父親是牙買加和印度移民,打著激勵民主黨年輕支持者及進步派人士的招牌,希望吸引溫和派選民支持。批評者指出,她無法清楚表達自己的政策,此前批評同為參選人的前副總統拜登(Joe Biden)也讓她流失民意。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