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帳號竟被蒐集個資! 加州女大生告抖音:竊用戶數據傳中國

▲抖音。(圖/CFP)

▲ 抖音吸引許多年輕人使用。(圖/CFP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北京字節跳動科技旗下的抖音短視頻(TikTok)在全球擁有5億活躍用戶,近來在美國也培養出忠實的粉絲群。但美國大學生日前提起訴訟,指控抖音在未經用戶同意的狀況下,祕密蒐集個資後傳輸到中國。

抖音此前曾宣稱,不會將美國用戶的數據儲存到中國伺服器上,僅將資料備份在新加坡,近來卻因蒐集數據及審查問題,在北美區域面臨的壓力日漸增加。美國女大生米斯蒂(Misty Hong)上月27日在加州法院提出告訴,指控抖音蒐集大量用戶私人的數據,傳送到中國伺服器,且這些數據可用來辨識及追蹤抖音在美國的用戶。

米斯蒂說明,她今年下載這款APP,但並沒有註冊帳號,幾個月後卻發現抖音幫她開設一個新帳號,暗中取用她曾以APP編輯但沒打算發布的影片草稿,轉移到分別由騰訊及阿里巴巴控制的2台中國伺服器。且抖音透過秘密獲取用戶私人數據,創造大筆定向廣告利潤,有失公平。

抖音客群大多是20歲上下年輕人,以APP分享15秒長度短影音,類型包括對嘴、歌唱、喜劇表演等。隨著抖音近年來大受歡迎,美國用戶越來越擔心隱私遭到侵犯。美國國會議員此前便曾警告,抖音審查敏感內容、收集個人資料。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