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遇暴風雪夾擊 「白色感恩節」5千萬人受天災影響

▲▼加州5號公路上車子因為積雪受困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加州5號公路上車子因為積雪受困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美國感恩節假期遇到暴風雪來襲,數百萬人準備收假返鄉受到影響,東、西兩岸分別都受到風暴影響,刮起強風和大雪,南達科他州有飛機因此墜毀導致9人喪命,還有25輛汽車拋錨困在在馬里蘭州加勒特縣的68號州際公路上。

根據全球航空軟體和數據服務公司FlightAware.com數據顯示,在1日晚上有超過800次航班被取消,近6,500次航班被迫延遲從美國起降。美國的達美航空和美國航空在內的多家航空公司商討,計畫將不收取受困旅客更改機票的手續費。

紐約1日整天都是大雨的天氣,等到2日開始後會下大雪,預計一整天的積雪深度會到達7至8公分,隨著積雪的堆積,可能會有樹木和電線桿倒下,州長安德魯.庫莫(Andrew Cuomo)已經命令國民衛隊待命應對突發狀況。

▲▼  美國南加州今年迎來白色感恩節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美國南加州今年迎來白色感恩節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在南加州地區大約有9600人處於黑暗之中,當地電力公司表示,在風和大雪覆蓋的樹木擊落電線後,導致大規模的停電,會對受影響的居民散發木柴。

美國國家氣象局(NWS)表示,冬季暴風雪從東北部地區侵襲而來,中西部的上空吹了大雪,從東北沿海地區延伸到更南端還會有強降雨,並伴隨打雷和強陣風。同時西海岸正在也有積雪,洪水和停電的問題,美國境內大約有5千萬人因此受到影響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