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險局:南山代理董座尹崇堯人事案「兩週內宣布准駁」 外界等著看金管會2次面試結論 

▲▼顧立雄(左)、尹衍樑(右)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金管會主委顧立雄(左)、南山大股東尹衍樑。(圖/《ETtoday新聞雲》資料照)

財經中心/台北報導

南山人壽前董事長杜英宗遭停職2年,董座遺缺擬推大股東尹衍樑之子尹崇堯接棒,但因不具保險業工作經驗5年以上,引發外界質疑專業不足,金管會因此宣布要二度面試。近日,業界盛傳,這場面試其實已悄悄在11月中旬進行,但結果卻密而不宣,引發外界議論。對此,金管會保險局還是守口如瓶,只說這一、兩周會盡快決定,一有消息會對外公布。

不少人質疑,既然金管會早已明訂保險業董事長「需具備保險業工作經驗5年以上」,明明尹崇堯不符合規定,且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也公開證實此事,但金管會為何又為他量身打造第二次面試?難道金管會執法還要看尹衍樑父子臉色?

業界也質疑,36歲的尹崇堯,在金融圈論實務經驗還屬新人階段,根本就不知道他的專業能力在哪裡,連杜英宗都無法解決的南山人壽新系統之亂,不曉得尹崇堯有何本事解決?

南山人壽內部員工,也不知道2次面試到底有沒有舉行過,不解金管會到底有什麼困難,為什麼不能公開讓外界知道二次面試的時間地點?為什麼不能對外說明面試過程與結果?

據瞭解,金管會第一次面試尹崇堯是10月9日,由保險局長施瓊華親自面談;面試完,隨即傳出金管會將由更高層級的官員如副主委黃天牧,安排二次面試尹崇堯,甚至不排除由主委顧立雄親自面試。不過,時間一天天過去,金管會面試進度一直悄悄無聲,外界甚至連面試是否已經舉行,都還是一頭霧水。

直到這幾天,業界才傳出尹崇堯早已在11月11日完成第二次面試,而且是尹崇堯親赴金管會,但對此,保險局官員還是守口如瓶,既不承認也不否認,僅說「細節不方便透露」。

外界正等著看金管會,能不能堅守自己訂定的金融監理原則,能否依規定把關審核。畢竟,南山人壽董座人事案終究得面對社會的檢驗,不可能偷渡蒙混過關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