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再端政策牛肉:教師節放假、身障者國民年金保費全免

▲▼「韓國瑜與新創夥伴有約」座談會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▲韓國瑜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30日進行台北傾聽之旅,出席全國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論壇、不動產仲介經紀後援會、青年後援會暨青年政策和全國體育界座談會,提出三大全新政見,包括每年政府多支出3億元,全面補助身障者國民年金保費;「部分恢復」七天假,其中教師節確定放假;並且將成立「國政顧問學院」,持續為國家培育年輕政治人才。

全面補助身障者國民年金保費

韓國瑜出席全國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論壇,傾聽身障者、社福團體的心聲。韓國瑜當場端出政策牛肉,對於全國身心障礙者,實施國民年金保險費全免。他說明,目前重度身障者全免、中度身障者補助70%、輕度則補助55%,統計財源後,預估一年政府多支出三億新台幣,再扣除免保費的家庭後,實際上成本可能更低,承諾若當選總統,明年開始全面補助身心障礙者國民年金保費。

另外,現場有社福團體提議,身障者應比照原住民於55歲退休,韓國瑜則表示,將來有機會一定爭取特別列入政策考量。

▼吳敦義、韓國瑜、張善政聆聽身障者心聲。(圖/記者楊蕓攝)

▲▼吳敦義、韓國於、張善政聆聽身障者心聲。(圖/記者楊蕓攝)

「部分恢復」七天假!教師節確定

韓國瑜緊接著出席青年後援會暨青年政策座談會,談到一例一休,韓國瑜表示,全台對此怨聲載道,未來一定會進行調整、重建勞資和諧,先從教師節開始落實七天假。張善政說明,一例一休的確是惡法,韓國瑜之前說廢除的意思是基本精神翻修,將來修法方向基本上會放給勞資協商更多的彈性,如果勞方被欺負,政府會介入。

張善政表示,之後將推動「部分恢復」七天假,教師節是已經確定要放的,至於其餘6天假是否恢復還要再研議,因為產業界若要一口氣恢復放七天,他們也會適應不良。

▼韓國瑜出席青年後援會暨青年政策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▲▼韓國瑜出席青年後援會暨青年政策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鼓勵青年參政 成立「國政顧問學院」

張善政於青年政策座談會也提出將由政府成立「國政顧問學院」,不僅提供青年參政的空間,也擺脫政黨給予的壓力。

張善政說明,過往對政治參與有興趣的年輕人會從議員開始,接著選立委和進入內閣,但是從政過程中難免受到參與政黨的壓力,因此明年當選之後,將由政府成立「國政顧問學院」,並由國政顧問團200多位成員擔任講師,為國家培育年輕人才,30歲可以從機要秘書開始,40歲擔任部會次長,50歲就成為內閣閣員。

張善政強調,國政顧問團提出的政策在未來8年需要與時俱進的更新,而修正的創意與建議來源,就要倚靠國政顧問學院的學員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貪汙沒關到死!黃國昌爆韓國瑜砂石案關鍵人 遭通緝趴趴走
「超過追訴權時效才敢嗆」 黃國昌批韓國瑜:格局低落禁不起考驗 
一切禁得起檢驗!韓國瑜嗆黃國昌:拜託立刻去按鈴申告
 

相關熱門新聞...

黃國昌秀新公文!問韓國瑜:1999到2002年的砂石地是否合法佔有? 
韓國瑜下毒誓「若貪污關到死」 柯文哲:不貪汙很困難嗎?
韓國瑜毒誓「貪污關到死」 蔡英文:清廉是理所當然的事
 

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