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樂當水喝「每天灌5公升」 23歲妹「急瘦20公斤」...醫師一看:慘了

▲可樂,碳酸飲料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可樂是許多人愛喝的飲料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很多人喜歡喝碳酸飲料,帶著氣泡喝下去感受刺激的口感。廣東一名23歲女子每天要喝下10瓶250ml的可樂,之後再進行催吐,因此瘦了40斤(約20公斤)。醫生檢查後發現,她的身體出現許多危急值,在經過調養與心理輔導後,才終於恢復健康。

根據《揚子晚報》報導,廣東醫科大學順德婦女兒童醫院(順德區婦幼保健院)心理營養科主任梁燁介紹,日前收治了一名罹患「嗜可樂」的病患小薇(化名),她到醫院診斷時,因長期大量進食後嘔吐,因此骨瘦如柴,檢查後發現是「神經性貪食症」。

▲23歲女生每天狂灌可樂,體重降了20公斤。(圖/翻攝揚子晚報)

▲23歲女生每天狂灌可樂,體重降了20公斤。(圖/翻攝揚子晚報)

原來小薇1年前開始,因為與媽媽發生矛盾,每天喝下10瓶250ml可樂來解壓,喝完之後再把飲料全部吐出來,這樣的情形每天會發生4、5次。從此之後,她每天把碳酸飲料當水喝,每次都喝到胃脹到受不了才停下。

就算知道這樣暴食對身體不好,但小薇無法控制自己,仍然持續喝可樂,而且越喝越多,每天會喝5公升以上的碳酸飲料。經過這樣的暴食催吐之後,體重下降了20公斤,但身體檢查結果出現多處危急值,特別是鉀的含量非常低。低鉀是神經性貪食症較為嚴重的一種併發症,可引起軟弱無力,心律失常及腎功能損害。

考慮到小薇身體的危急情況,梁燁立即安排了營養師陳綺虹全程陪伴其後續治療。在小薇的身體情況好轉之後,也接受了個人心理治療,與媽媽一起的家庭心理治療,終於展露了久違的笑容,健康地出院。

天冷換新被!他呼吸困難、氣喘3個月...醫一看嚇傻:過敏性肺炎

拼到底!感情「沒希望仍告白」星座Top4...你也癡情男女?

▲23歲女生每天狂灌可樂,體重降了20公斤。(圖/翻攝揚子晚報)

▲小薇順利出院回家。(圖/翻攝揚子晚報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