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林智堅挺林夕撐香港 燒聲詮釋紅豆!網讚:好聽

▲林智堅、挺林夕、撐香港、手寫、曼德拉。(圖/翻攝林智堅臉書)

▲林智堅分享手抄曼德拉名言「不要習慣了黑暗,就為黑暗辯護」。(圖/林智堅提供)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新竹市長林智堅23日剛結束桃園大溪「新竹米粉貢丸節」行程,馬不停蹄趕往苗栗行程途中,抓緊時間車上直播,首度公開獻唱《紅豆》,就是為了挺林夕、撐香港,鮮少公開獻聲的林智堅,靦腆跟著手機螢幕歌詞,一字一句唱著紅豆,他自嘲唱的「凌凌落落」,但是支持林夕決心堅定,邀請大家一起響應。

▲林智堅挺林夕撐香港 燒聲詮釋紅豆!網讚:好聽。(圖/翻攝林智堅臉書)

▲林智堅分享手寫抄下林夕引用曼德拉名言「不要習慣了黑暗,就為黑暗辯護」。(圖/翻攝林智堅臉書)

林智堅分享,22日晚看到林夕作詞的歌曲,在中國被禁止、全面下架的消息,感到非常遺憾與難過, 他表示自己很喜歡林夕作品,像是陳奕迅「十年」、林憶蓮「至少還有你」,他也分享,新竹市文化局在2015年於影像博物館舉辦「風城說夢」座談會,也邀請林夕來台分享創作理念,林夕當時送他親筆簽名的新書,雖然只有一面之緣,還是希望透過今天直播,為遠在香港的林夕送上支持與溫暖。

▲林智堅挺林夕撐香港 燒聲詮釋紅豆!網讚:好聽。(圖/翻攝林智堅臉書)

▲林智堅跟著手機螢幕歌詞,一字一句唱著紅豆。

林智堅也在直播中,分享手寫抄下林夕引用曼德拉名言「不要習慣了黑暗,就為黑暗辯護」,林智堅說,每當看到動人的字句,他當場就會手寫記錄,尤其,他有三個孩子,分別7歲、5歲、3歲,他分享身為爸爸的心情「我的孩子將來也會成為17、18歲青少年,就像現在香港街頭的青少年」他強烈呼籲大家關心香港,因為香港倒下,下一個就是台灣,「一國兩制在香港行不通,在台灣也一定行不通」。

林智堅不僅親口獻聲,也呼籲所有台灣人跟進,用「唱歌」挺林夕、撐香港,他邀請大家錄下最喜愛的林夕作詞歌曲,發佈在臉書,用行動為香港加油,為林夕加油,網友紛紛留言「第一次聽到市長唱歌」,也表示將用行動響應。


►點我超越韓國愉快體驗

►阿兵哥撩小女友「凍未條」 炒飯2次踢鐵板!沒得喬直接關3年

►悲慘世界!重癱女無人顧 臨時工父含淚悶死她…自刺多刀獲救大崩潰:我去坐牢

►疝氣男稱不舉「神明前外帶少女」 神蹟助破案!關鍵2字讓他栽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