撞臉金鐘視后!氣質正妹搶進華航窄門 空服員招募6000人爭70名額

▲▼華航招募空服員。(圖/記者蕭筠攝)

▲華航今進行空服員招募初試。(圖/記者蕭筠攝)

記者蕭筠/桃園報導

繼2017年後華航於今年11月1日在再度宣布招募客艙組員,一共吸引6000名求職者報名,預計錄取70名,錄取率僅有1%。今(23)日上午8時舉辦初試,考生陸續現身,各個幾乎都面露微笑,但緊張成分仍多,其中,一名神似金鐘視后連俞涵的考生黃小姐表示,考官給予的輕鬆感讓她在面試過程中滿放鬆,考前準備的幾道題目也幸運中獎,雖然內容有些忘記但語氣難掩開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華航招募空服員。(圖/記者蕭筠攝)

▲▼考生到場後要先排隊進行行李櫃高度測試接著繳交書面審查資料。(圖/記者蕭筠攝)

▲▼華航招募空服員。(圖/記者蕭筠攝)

華航於今、明2日分批於桃園華航園區舉行客艙組員初試,今(23)日可以看到男女考生皆穿著正式,女生一身短袖白色襯衫搭配黑色窄裙,男生則是西裝打扮,妝髮部分也十分精緻,就是為了這1%的機會,考生報答後須先排隊脫鞋進行行李櫃高度測試,接著是書面審查,後貼上考生編號等待面試,可以看見每位考生等待時雖保持微笑神情,不過緊張情緒仍居多。華航表示,面試將以應試者親和力、態度及口語表達做為評分依據。

▲▼華航2019年航空服務人員客艙組員初試。(圖/記者莊喬迪攝)

▲右邊考生黃小姐微撞臉女星連俞涵。(圖/記者莊喬迪攝)

一名撞臉女星連俞涵的25歲考生黃小姐,靦腆笑說面試過程滿放鬆,最難的部分仍逃不過如何表現出不緊張的模樣,但很幸運有猜中幾題考題,「有稍微上網看一下英文版新聞稿自己在家練習,練習了近期新聞稿,好像今天就剛好考到幾題有中。」對於觀察到滿多人似乎無法通過行李櫃高度測試關卡,她則說很有自信。

▲▼華航2019年航空服務人員客艙組員初試。(圖/記者莊喬迪攝)

▲楊先生是今年應屆畢業生。(圖/記者莊喬迪攝)

大學就讀國貿系的楊先生是應屆畢業生,年紀僅有22歲,坦言面試過程十分緊張,對於僅有1%錄取率抱持著「試試看」的心態,至於為何想投身華航工作,他透露全因過去朋友搭乘華航經驗,朋友在旅途中掉錢卻在上機前才發現,上機後忍不住大哭,「他們(空服員)看到就來關心,一直安慰,我覺得很貼心。」

▲▼華航2019年航空服務人員客艙組員初試。(圖/記者莊喬迪攝)

▲二次挑戰華航的張小姐。(圖/記者莊喬迪攝)

還有一位二次挑戰華航的張小姐,「壓力很大,昨天睡不著」,懷有空姐夢的她因英文能力不足,於是先投身業界擔任秘書一職加強溝通能力,這次再次報考華航,雖然面試過程有些吃螺絲但還算順利,態度看起來十分從容。

華航空服行政部經理陳靜美指出,此次是華航繼2017年後舉辦大型空服員招募活動,前來參加初試考生基本上已通過第一階段履歷審查,審查內容包括填寫項目的完整性、正確性,個人學經歷、工作經驗等,以及中英文自傳中文字敘述邏輯性、組織力都會列入評估。陳靜美也表示華航優先考慮對象條件除對該行業有高度服務熱忱外,性格積極樂觀富同理心最好,但若考生本身有護理背景、通曉多國語言都有正面加分。

華航此次招募共吸引6000名左右求職者,參加初試者可於11月27日中午12時至11月29日23時59分於官網查詢初試結果,通過者就可於12月7日進行複試,預計錄取70名空服員,薪資落在7-8萬間,並於2020年2月初起開始分批受訓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