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握週末!週一北台轉濕涼「雨連下5天」 恐有熱帶擾動發展成颱

▲▼大雨,下雨,雨天,天氣,豪大雨,雷陣雨,梅雨,降雨,氣象,行人,撐傘,雨傘,路人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北台灣下週一起變天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蕭筠/台北報導

因受第27號鳳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今(22)日迎風面地區包括台北、新北、宜蘭等縣市都出現較大雨勢,但隨著颱風逐漸遠離,週末降雨減緩、氣溫回升,中央氣象局指出僅剩北部有局部飄雨情形,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則會有明顯雨勢,西半部、中南部多雲到晴,氣溫有機會來到30度。下週一(25日)起迎來新一波東北季風,迎風面北台灣變天預計影響至週五(29日)。

▲▼週末天氣。(圖/翻攝天氣風險公司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週末天氣。(圖/翻攝天氣風險公司)

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指出,週末全台氣溫回升,西半部、中南部地區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,高溫有機會來到30度,北台灣則受偏北風影響有局部小雨情形,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要留意明顯雨勢,高溫約落在26-28度。下週一(25日)起北台灣變天,隨著新一波東北季風報到,北部、宜蘭地區天氣偏涼,低溫僅剩19度,週三(27日)、四(28日)伴隨冷空氣,北台灣一路濕到週五,中南部則不受影響,白天氣溫仍有機會到達30度,但日夜溫差大,低溫只有19度左右。

▲▼週末定量降水預報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週末定量降水預報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週末定量降水預報。(圖/氣象局)

氣象局預報中心前主任吳德榮在《三立準氣象》指出,最新模式模擬顯示,下週三、四菲律賓東方海面仍有熱帶擾動發展的跡象,如果順利被命名,將是本月第6颱,也平了11月颱風生成數的歷史紀錄;雖未必影響台灣,但具有氣候上的意義,值得觀察。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表示,今年11月才22天,就已經有5個颱風在西太平洋海域上生成,真的是較為罕見,而許多預測模式上,也不排除未來一周還有颱風發展的機會,密集的11月颱風,或是也有機會的12月颱風。

對於下週是否有機會生成今年第28號颱風、本月第6颱,劉沛滕說,確實有模式顯示下週三、四會有熱帶性低氣壓生成訊號,但因低壓位置不明顯,再加上需觀察生成環境及後面強度,不確定性仍高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