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豪雨襲基隆、新北!颱風外圍環流水氣多「北部3縣市濕答答」

▲▼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北部及東部有豪大雨。(圖/氣象局)

▲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北部及東部有豪大雨。(圖/氣象局)

記者蕭筠/台北報導

因受第27號颱風「鳳凰」外圍環流影響,氣象局稍早發布豪雨特報,包括新北市萬里區有大豪雨發生,基隆北海岸及新北市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,台北市山區則有局部大雨,請注意瞬間大雨,山區請慎防坍方、落石。

▲▼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北部及東部有豪大雨。(圖/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北北基發布豪雨特報。(圖/氣象局)

氣象局指出,今(22)日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短暫雨,較集中在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,而隨著颱風沿東部海面北上及減弱,雨勢會逐漸緩和,中南部則為多雲至多雲透光,陽光漸露臉,山區依舊有些飄雨的機率;溫度方面,白天桃園以北及宜蘭高溫約23至26度,其他地方可以來到27至30度,不過夜間清晨仍偏涼,多數地區低溫落為20度上下,中南部日夜溫差大,要多留意氣溫變化適時調整衣物。

另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台南以北、東半部(含綠島、蘭嶼)、恆春半島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沿海空曠地區易有8至9級強陣風,台灣(含各外島)沿海及鄰近海域風浪仍偏大;北部、東半部(含蘭嶼、綠島)、恆春半島及馬祖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;東北風以及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基隆北海岸有突發性大浪出現的可能,提醒海邊活動及海上作業多加注意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