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潞.以用改披台灣維新戰袍 登記參選平地原住民立委

▲▼高潞.以用在台灣維新召集人蘇煥智陪同下,宣布加入台灣維新並到台北市選舉委員會登記參選平地原住民立委。(圖/翻攝台灣維新黨臉書)

▲高潞.以用在台灣維新召集人蘇煥智陪同下,宣布加入台灣維新並到台北市選舉委員會登記參選平地原住民立委。(圖/翻攝台灣維新黨臉書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前時代力量立委高潞.以用改披台灣維新戰袍,21日在台灣維新召集人蘇煥智陪同下,宣布加入台灣維新並到台北市選舉委員會登記參選平地原住民立委。

高潞.以用因助理涉利用職務之便申請經濟部補助,違反利益迴避原則,遭時代力量仲裁委員以「嚴重打擊政黨形象及聲譽」,於9月3日開除黨籍。

高潞‧以用提出確認黨籍告訴,北院10月21日開庭,高潞‧以用委任律師表示,憲法保障人民參加政黨的權利,時代力量不該以政黨法剝奪人民參政權。但時代力量律師主張,就算離開時力,高潞.以用仍能參政。

高潞‧以用恢復黨籍未果,改披台灣維新黨戰袍,21日前往台北選舉委員會登記參選第10屆平地原住民立委。高潞.以用表示,不管是礦業法、原住民身分法、原住民族土地及海域法、原住民族自治法等,都躺在立法院,沒進度。

高潞‧以用指出,她過去從體制外在街頭抗爭,後來進到體制內,在立法院為原住民權益努力,擔任立委第一天起就推出很多關鍵性改革。

高潞‧以用提到,不管是原住民族教育、土地等相關法案,雖然只擔任3年半立委,「可比別人的3屆」,藍、綠只會操作意識形態,哪個政黨真正在乎原住民群、弱勢族群的就業與產業問題?

高潞‧以用強調,從8月至今都在處在傷心處,但為了部落,要化悲憤為力量,捍衛原住民族的生活權益和尊嚴,因此,決定重返立法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