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子化衝擊!崇光女中走入歷史 明年改名「崇光中學」國中部招男生

▲▼    崇光女中  。(圖/翻攝崇光女中臉書)

▲崇光女中國中部明年起將招收男生。(圖/翻攝崇光女中臉書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位於新北市的天主教崇光女子高級中學因應少子化衝擊,國中部從明(109學年度)年開始將招收男生,校名也將更為「崇光中學」。校長吉星台指出,除了因應大環境少子化趨勢,也希望學生能有性別平權的受教權利,經董事會決議,明年有變革的必要性。

吉星台表示,為明年招生男生做準備,校方預定3月向教育部申請更改校名,雖然不確定能趕在招生前完成變更,但她相信男女兼收可增進兩性教育了解及相互尊重。吉星台說明,崇光大約五六年前,國中部藝才班(音樂班、美術班)有招收男同學,學校氛圍變得很活潑,學生也多了機會學習尊重兩性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吉星台說,面對少子化的趨勢,學生數這幾年變少了,因此經過董事會決定,明年起將從國中部開始照收男生,預計第一批學生畢業後,再開放高中部招收男生。另外,吉星台也說,明年除了男女兼收之外,更與美國猶他州寄宿制學校瓦薩其學院(Wasatch Academy)簽約開辦雙聯學位,109學年度入學的學生就可申請,預計招收大約25名學生,採小班制,期望能讓學生有更多元的學習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