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部快速變天中!降雨、境外污染、冷空氣全報到 周二最低溫探15度

▲▼天氣。(圖/翻攝自天氣風險FB粉絲專頁)

▲天氣風險提醒,天氣快速變化中,降雨、境外污染、冷空氣接力報到。(圖/翻攝自天氣風險FB粉絲專頁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北部變天中!天氣風險指出,天氣正在快速變化中,北部的朋友應該有感受到外頭已經變的陰霾,也開始有些雨勢。隨著東北風逐漸增強,午後來自中國內陸的境外污染物將大舉南下,整個西半部都會受到影響、空氣品質明顯轉差,尤其北部沿海更要留意高濃度的境外污染物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境外污染後就是冷空氣南下,預估今、明晚間,北部、中部地區低溫將下探17-18度,南部也僅有20度左右低溫,算是入秋後較明顯的一波冷空氣,而且持續時間也比較長,周四後才會稍稍回溫。

雨勢方面,北部、宜蘭迎風面的雨將會下到周三,中南部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;周三晚間起風向漸漸偏向東風後,配合南方低壓帶來的水氣,到周五前東半部宜蘭、花蓮、台東都有可能出現明顯的雨勢。

▲▼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氣象局指出,周二清晨是這波冷空氣最冷時間,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5度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表示,今晚是逐漸降溫的過程,北部低溫約18、19度,中南部20-22度,到了明天清晨,是這一波冷空氣最冷時間點,中部以北、東北部低溫剩16-18度,沿海空曠更可能下探15度,南部地區及花東則為18-21度。

周二白天,北台灣也屬整天偏涼天氣,高溫預估只有20-23度,中南部高溫可到26-27度附近,花東為25、26度,但要留意日夜溫差大。

►「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