絕美懸日大甲再現 盧秀燕溫馨提醒:穿件外套、注意安全

▲警方在大甲懸日現場維持交通。(圖/台中警察局提供)

▲台中警方在大甲區經國路懸日現場,維持交通。(圖/台中市警察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絕美懸日再現台中,繼9月份出現在市區公益路之後,11月18日起連續5天,懸日美景將再在大甲區現身,不同於上次的大樓街景,這次懸日將襯映著當地的椰林大道,預計將吸引更多人潮前往拍攝與欣賞,市長盧秀燕不但請警察局加派警力維護參觀民眾安全及交通順暢,並在臉書貼文叮嚀民眾「穿件外套、注意安全」,讓網友紛紛分享按讚。

▲警方在大甲懸日現場維持交通。(圖/台中警察局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大甲區懸日美景。

依中央氣象局資料表示,所謂懸日是指太陽在低仰角時,陽光穿過大氣層的路徑較長顏色偏橘或橘黃,若此時太陽恰位於兩側高樓林立街道底端,即形成金黃色樓景中間夾著太陽瑰麗壯觀景象,此番美景將在今天下午4點39分至4點59分出現在大甲區經國路上。

▲盧秀燕呼籲民眾欣賞懸日,要注意安全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▲絕美懸日再現台中,警方貼心公布出現時間。

由於大甲區經國路(台1線152K處)中央分隔島種植大王椰子樹,懸日將映襯著椰林大道的在地美景,大甲警分局將派6名警力在路口疏導交通,同時規劃10名警力騎乘機車沿線巡邏,確保周遭交通順暢,讓市民安心欣賞難得的大甲懸日美景。

▲盧秀燕呼籲民眾欣賞懸日,要注意安全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▲盧秀燕提醒民眾注意安全。(圖/盧秀燕臉書)

警察局提醒,由於懸日出現時間正值下班交通巔峰期間,民眾賞景時應靠邊行走並注意安全,民眾切勿為了追逐拍攝懸日美景,任意穿越馬路、與車爭道等行為,隨身背包也應放置於胸前以防扒竊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