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做結紮手術!4個月後妻子竟懷孕...他氣炸 院方回應了:並非100%

▲▼性教育與懷孕(圖/取自Pakutaso)

▲劉男已做結紮手術,但他的妻子卻懷孕了。(圖/取自Pakutaso)

記者洪珮瑄/綜合報導

四川省成都市一名劉姓男子在今年7月6日當天,到醫院進行結紮手術,沒想到過了4個月,妻子竟然懷孕,讓他當場氣炸,跑去質問醫生。事後,主治醫生向劉男解釋,手術同意書上已說明會有失敗的可能,不能保證100%成功。

綜合陸媒報導,劉男4個月前到四川省崇州市蜀都醫院,花費了7,000多元(台幣約3萬)做男性的結紮手術。不過,他的妻子蔣女近日卻發現,自己竟然懷孕,隨後便趕緊去做人流手術,目前正在家修養中。

據澎湃新聞報導,劉男的主治醫生事後表示,「手術同意書上已說明有失敗的可能,且不保證100%成功,這些細節在手術前,就事先告知了患者,而患者也簽過字了。」

▲去做結紮手術!4個月後妻子竟懷孕...他氣炸 院方回應了:並非100%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▲劉男到醫院做結紮,3個多月後才被告知手術失敗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不過,蔣女指出,「丈夫術後2個月時,就前往醫院做精液檢查,報告結果顯示「精子偶見」,這不就意味著結紮手術已經失敗了嗎?」她提到,「當時醫生指出,術後3個月才能做出最終判斷,因此先要我丈夫讓再等等。」

直到今年10月9日,劉男手術已滿3個月半,便前往溫江區人民醫院檢查,不過,當時被告知仍有精子檢出。據悉,有醫生向他坦承,結紮手術是失敗的。蔣女表示,被告知失敗的7天後,自己到溫江婦幼保健院檢查,就被發現已經懷孕。

▲去做結紮手術!4個月後妻子竟懷孕...他氣炸 院方回應了:並非100%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▲蔣女近日到醫院檢查,竟發現自己已經懷孕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對此,柳州市婦幼保健院婦科專家表示,無論是男性還是女性,結紮手術都不一定能達到100%避孕的效果,即使萬分之一的機率,也可能落到某一位患者身上。據悉,劉男事後已投訴涉事醫院,目前監管部門正在調查中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