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LOGO爆抄襲疑雲 韓辦駁斥:世界上所有UP跟箭頭都叫抄襲?

▲▼韓國瑜出席主視覺公布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韓國瑜出席主視覺公布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14日公布競選LOGO,以紅白藍國旗三色構成的「UP」LOGO,包含向上「穿雲箭」,象徵台灣必須翻轉與提升,達到「藍天再現、台灣UP」的目標。不過公布後卻爆出抄襲疑雲,對此韓辦否認,表示「UP」並非專有名詞,「若此為抄襲,是否世界上所有涵蓋『UP』和箭頭的設計,都叫互相抄襲?」

韓國瑜的競選LOGO中,以紅、白、藍國旗三色構成英文「UP」。韓國瑜說明,他去年選高雄市長的意象是高麗菜跟柴犬;而這次的LOGO經過非常長時間討論,希望能讓民眾感覺到台灣的現狀及展望未來,並結合選舉主軸,最後融合相關元素,濃縮成強而有力、既鮮艷又能夠激發士氣的LOGO。

韓國瑜表示,LOGO中融入2300萬台灣人的希望「台灣安全、人民有錢」,「UP」的「U」代表「YOU」,並設計成台灣圖樣,代表每個人民心中都熱愛台灣;「P」字旁則帶有白色向上箭頭,代表穿雲箭。

韓國瑜強調,台灣絕對不能鎖起來,必須要翻轉與提升、經濟一定要起飛,整個台灣都需要向上的力量,U、P合而為「UP」,象徵整個台灣要向上提升起來;台灣與穿雲箭這兩個圖案,則代表大家內心的期待,希望能達到「台灣安全、人民有錢」的目標,讓「藍天再現、台灣UP!」

▲▼韓國瑜LOGO被質疑抄襲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Crestline High School FCCLA)

▲韓國瑜LOGO被質疑抄襲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Crestline High School FCCLA)

但LOGO一曝光後就被網友質疑抄襲,因為LOGO跟美國全國性非營利組織FCCLA分部(Sully Buttes)官方網站上的LOGO相當類似。對此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回應指出,LOGO設計者理念為「抓緊台灣向上進步,並以穿雲箭來帶動大家一起努力」,「UP」並非專有名詞,韓陣營的LOGO還在U中帶了台灣圖案,整體呈現台灣向上的意象,顏色部分則是採用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色系。若此為抄襲,是否世界上所有涵蓋「UP」和箭頭的設計,都叫互相抄襲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