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訊/韓營非典型選戰 選情隨韓國瑜金句起伏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財訊雜誌攝)

文/吳雅樂

「靠手機打選戰」,迥異於過去傳統選舉模式,韓國瑜競選總部延續去年掀起韓流的戰法,不打算幫韓國瑜打造一套大型動員組織戰,而是靠自動凝聚的韓粉力量推動造勢熱度。這種由下而上的另類選戰模式,連韓競總副執行長孫大千都坦言,「我打選戰經驗20多年,這種韓式打法,我也是花了點時間才習慣」,但他覺得這個方式很適合韓國瑜。

比起小英冷靜的語言風格,韓式口號激情許多。支持總統票投韓國瑜的妙天所舉辦的造勢活動上,台下支持者一邊拿手機錄影,還會不自主對韓國瑜比起大拇指猛點頭。韓競總觀察,談誰是選戰操盤手不見得有實質用處,候選人特質才是關鍵。

韓國瑜決策圈子小且較為封閉,核心成員包括競總執行長林國正、兩位副執行長許淑華和孫大千、韓夫人李佳芬,及協助和地方立委安排行程卻隱身幕後的高雄觀光局前局長潘恆旭。他們彼此聯繫緊密,但多靠電話和網路討論;孫大千坦言,「我們沒有洪耀福(蔡英文主要操盤手)、沒有文膽」,且召集核心圈內所有人的正式會議,迄今一次都沒開過。顯然,這是一場非典型選舉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核心圈正式會議 迄今一次都沒開過

韓的行程中經常可見貪食蛇車隊如影隨形,有人是從號召起點出發、也有分頭會合後加入車隊的,這些多半是已退休支持者,騎機車跟著韓國瑜趴趴走。這群死忠韓粉讓韓營很吃驚,原洪秀柱辦公室發言人、現任韓競選團隊媒體行程聯絡的李昶志說,有些地方傾聽意見的座談會議,有時不方便讓支持者緊盯,所以在韓國瑜官方LINE上目前另製簡單版行程通知圖,讓鐵粉僅參與公開行程,避免喪失傾聽之旅的用意。

擁有15萬人的「韓國瑜總統後援會」總會臉書社群,已開設各地分會,立委林奕華出現在一場挺韓活動上,就被後援總會的副社團長陳華苓拉到一邊合照。陳興奮說自己幾個月前恰巧加入後援會,因主動幫忙揪出偽韓粉、檢舉黑韓訊息,被總團長王強華看中升級為管理員,現在每天的工作主要就是幫韓國瑜和全台國民黨立委製作行程圖片,並發送到各個地方群組,這些立委都不認識陳華苓,也對後援會運作感到陌生,但陳對這些立委卻都如數家珍。

外傳韓國瑜大女兒韓冰帶領六人小組操盤網軍,但知情人士表示,目前沒有這種操作跡象,韓支持者都是透過臉書或各種LINE群組等,得知韓國瑜行程訊息,韓粉自製的APP「一支穿雲箭」也會即時推播更新內容。孫大千說,這些完全是韓粉自主層層往外傳遞,全都不是競總發起的,「經常有人主動加我LINE,還會問有沒有什麼需要轉傳訊息,這些LINE群組加都加不完,真的很難想像」。言下之意,韓競總本身並沒有設計明確的動員策略。…(本文節自財訊594期,詳全文)

延伸閱讀:

張善政:能對國家有貢獻,這輩子可以交差了

國民黨不分區》韓國瑜選情看衰 卡位國會更實在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