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結石叫餐給1萬塊小費 外送員一拿嚇慘…留言現身:真的很謝謝

聖結石給1萬元小費被拒絕。(圖/翻攝自聖結石YouTube)

圖文/周刊王

近來台灣外送服務盛行,不過卻沒有硬性實施小費機制,身為外送服務愛用者的YouTuber「聖結石」為了回饋外送員,決定祭出「1萬塊小費」感謝服務人員的辛勤,並拍片記錄對方的反應,超大方的舉動也讓網友羨慕直呼:「太爽了吧!」

聖結石表示因為工作型態經常沒時間外出買食物,好在外送服務解決他的困擾,所以他決定拿出高額小費犒賞外送人員,「我也當過服務業,如果我收到1萬塊的小費的話,我覺得我可能會哭耶。」

沒想到結果卻出乎他的預料,第一位外送員連續拒絕聖結石3次,並透露平時連100塊的小費都很少收到,「(1萬塊)數額太大了,有(小費機制)習慣那當然是OK,沒有那個習慣的話,你硬要叫那個人給那也很難啊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但聖結石不死心,再次叫外送,這次他決定改變戰略分次給,第二位外送員看到聖結石掏出1000塊先是愣住,但還是收下鈔票,接著聖結石又以天氣變冷追加1000元小費,外送員也欣然接受,接著聖結石再以「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」掏出剩下的小費,嚇得外送員結巴反問:「這樣行嗎?」聖結石也爽快的說:「可以啊,為什麼不行?很謝謝你的服務。」

外送員認為客人和服務業該互相尊重。(圖/翻攝自聖結石YouTube)

▲外送員認為客人和服務業該互相尊重。(圖/翻攝自聖結石YouTube

外送員大方分享給小費的客人大多分成兩類型,一種是感激外送員,另一種則是零錢不用找的,「其實大家是互相,我覺得尊重很重要!」

影片一出,吸引不少網友回應「如果台灣也有小費文化就好了~打工真的很辛苦」、「第一個外賣哥哥在大哭」,而收下小費的外送員也現身留言:「當下收到真的超級訝異,整個人都愣住了,真的很感謝你!」

延伸閱讀

越南網紅獻初夜遭「射後不理」 男友譏:胸小要先說啊

許孟哲交往1年半裝不婚... 騙趙孟姿喝下午茶「掏出大鑽戒」

國中生遭同學呼巴掌狠踹 離家出走家長焦急求協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