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70名在港台生已返台 陸委會:暫不提升旅遊警示

▲▼   教育部派員在桃園機場,等候從香港返鄉的台灣學生。       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▲ 教育部派員在桃園機場,等候從在港台生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記者曾俊豪/台北報導

陸委會今(14日)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,針對香港示威局勢升級,發言人邱垂正指出,14日擬返台學生中,科大70人、理大64人,城大55人,陸委會均以派員在機場協助辦證,而至下午17時為止,已返台或將返台人數為370人,數量將持續增加。

邱垂正表示,因應近日香港緊張情勢升高,部分學校已宣布學期結束,除香港中文大學外、香港城市大學、香港理工大學、科技大學亦有台灣同學陸續返台,駐港辦事處均會給與各校同學會或學生必要協助。

他表示,由於香港情勢升高,也呼籲港府及警方克制、冷靜,陸委會自七月起,已七度發出新聞稿,提醒赴香港國人注意安全,也可到國人赴港澳網頁登錄,可獲得更直接的協助。

至於是否提高赴港旅遊警示,邱垂正強調,陸委會將密切關注香港情勢,並呼籲執政者採取打壓手段,無助於香港繁榮穩定,「北京跟港府應該回應民眾的不是子彈與暴力鎮壓,而是民主自由的承諾,希望港府與中共以民為本,妥善回應民眾訴求。」

▲▼香港,逃犯條例,示威。(圖/路透社)

▲香港示威情勢持續升級。(圖/路透社)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