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梨歌劇院「被消失」!澳野火發威600間學校停課 今晚南風到…火勢延燒關鍵

▲▼  澳洲東部野火,新南威爾士州(New South Wales) 11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。(圖/路透)

▲ 澳洲野火迄今未滅,雪梨歌劇院「被消失」。(圖/路透,下同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澳洲東部野火迄今仍未撲滅,新南威爾士州(New South Wales) 11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,至少奪走3條人命。據了解,該省大部分地區都在準備應對眼前這場災難性大火,超過600間學校停課,安養院處於備戰狀態,動物收容所正在為了重新安置動物們而努力。

▲▼  澳洲東部野火,新南威爾士州(New South Wales) 11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。(圖/路透)

綜合衛報、7 NEWS等外媒報導,目前仍有50多處火災仍未被撲滅,而今天的炎熱、乾燥、強風等現象可能會帶來更多讓火勢更加危險猛烈的潛在因素。據了解,乾燥陣風、高溫會在下午到達顛峰,到了晚間10時,高溫才會因為南風到來而緩解;只不過,氣象局(Bureau of Meteorology)認為,風向轉變助長火勢蔓延,可能是導致13日災難性大火的一大關鍵因素。

面對這場堪稱澳洲史上最危險的火災,當局至少動員3000名消防人員及60多架飛機。新南威爾士州長貝雷吉克莉安(Gladys Berejiklian)及緊急部門長官埃利奧特(David Elliott )今(12)上午表示,必要時一定要撤離,「緊急狀態已經宣布,相關部門也握有資源,我們作為政府機構所能做的一切,都已經做了。現在就看你們的了,降低風險,注意安全。」

►澳洲野火狂燒上萬公頃 釀3人死「無尾熊傷亡更慘重」竟有350隻成焦屍!
►澳洲野火燒破千人家園…雪梨收警告「12日災難性威脅」 3條件破壞升等

▼ 至今50多處的火災仍未被撲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 澳洲東部野火,新南威爾士州(New South Wales) 11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►偷偷分享少女的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