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野火燒破千人家園…雪梨收警告「12日災難性威脅」 3條件破壞升等

▲▼澳洲森林大火。(圖/路透)

▲澳洲森林大火延燒多日。(圖/路透,同下)

記者林瑩真/綜合外電報導

澳洲東部森林野火延燒多日造成3人死亡、數十人受傷以及上千人失去家園,仍在燃燒的上百處火場燒掉了至少150棟的住宅。當局指出,恐怕連雪梨及周邊地區也會受影響,12日將迎接「災難性」野火威脅。

綜合外媒報導,野火從8日起逐漸延燒,讓新南威爾斯州(New South Wales)及昆士蘭州(Queensland)等地接連傳出災情,當局派出將近1300名消防員也沒能撲滅燒了4天的大火,只能宣布災區進入「緊急狀態」,並警告人口最多的雪梨地區,高溫恐飆破攝氏37度,要面臨「災難性」(catasrophic)的野火威脅。

▲▼澳洲森林大火。(圖/路透)

▲雪梨也將面臨災難性野火威脅。

這也是澳洲2009年推出新的「火情危險評級制度」(Fire Danger Rating,分為中等、高、非常高、嚴重、極高及災難性)後,雪梨第一次面臨「災難性」等級,預計12日雪梨會出現攝氏37度高溫、強風、乾燥等,不排除比澳洲東部當初被野火襲擊時更嚴重。

新南威爾斯州州長格拉迪斯博利積奇莉安(Gladys Berejiklian)表示,「明天就是保護生命、保護財產,並確保每一個人都安全」,呼籲當地居民立刻撤離風險最大的地區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